觀看謎城31集后,終於見證到了梟雄-昭穆尊的死亡,
面對玄宗的王者-蒼,奮戰至死方休,令人動容。 
 
與其欣賞那些不死系,或者那些深受迷姐迷妹喜愛的正道新角色,不如欣賞這些心機深沈之反派,
這些所謂的間諜,一出場道貌岸然,內心卻滿腹心機想要顛覆武林,
劇情有這種角色,更能引人入勝。 
 
細觀蒼與昭之戰,
蒼在下殺招前撥弄琴弦說了兩句話
「叛徒!可知吾昔日留情何來?」「叛徒,可知吾今日憤怒何來?」
 
多麼豪氣干雲阿!
在蒼一直無所大建樹之疑慮下,這兩句話,終於知道蒼的隱忍要在這集爆發。 
 
不過主角還是昭,它在頹勢中,講了一句話:
「你可知道你最令我厭惡的是什麼?
  就是你自以為清高卓越,自以為立於鰲首,道貌岸然的姿態!
  我為何離開玄宗,就是看不慣玄宗處處以你為主!」
 
 
老二永遠的苦楚,是難以理解的。
這讓我想起take that當年的分崩。
羅比無法容忍蓋瑞始終都是主角始終都是主唱,
「我也有能力阿!我也有魅力阿!為何我不能當老大!」
 
 
正因如此,羅比求去單飛,也造成了take that的解散。
蓋瑞聲勢正盛,又會作曲,應該單飛也是他最紅,
想不到十年過去了,只剩下羅比屹立不搖阿!(雖然始終打不進美國)
 
 
 
比較昭穆尊,同樣對自己的贊許、同樣的孤芳自賞。卻是不同的結局。
大絕之後,流著鮮血的同時,昭垂死說出:
「吾對你與玄宗的厭惡,永遠也不會消逝。」 
 
從正常的眼光觀之,應該都是邪不勝正。
可是從昭死前的話,可得知昭是沒有後悔的,
因為他不想永遠屈居人後,他奮起他努力過,其實他也闖了一片天,
與其做個永遠的包袱,不如轟轟烈烈的拼了,
 
 
 
羅比正是成功的例子。
 
 
 
你不試試看,又怎麼知道你不會成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歌行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