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一年前接任後,和她交談後,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她應該是個誤入叢林的小白兔。

 

一年前的八月,協助她交接事情,接觸比較頻繁後,我直覺反應是:「這女人應該有產後憂鬱症+躁鬱症+歇斯底里症候群。」

 

反正老三一整個妙,每天總是把自己搞得很忙。

 

 

前一任老三,輕輕鬆鬆上下班,沒事就出去洽公,(其實是拍小鳥和風景)

為甚麼同樣的東西,可以搞成這般田地?

 

從他的反應舉動,看在眼裡,我有些同情:「唉,孩子還那麼小,剛接又一整個不熟悉。可憐歐~」

她也常常說想回到之前的日子.....

 

沒想到這是謊言...............

 

和老闆比較熟後,老闆常會套我的話,畢竟老闆想要搞清楚每個人心中的想法是什麼。

我都是避重就輕,反正好話說點,壞的就吱吱嗚嗚,老闆是聰明人,她也知道我想要表示什麼。

 

後來因為老三第二個小產假狀況頗多,前幾周老闆不禁對我小小抱怨幾句,我才知道老三志向不小,想要兩年一到立刻就去報考老闆的位置。

我聽到是蠻驚訝的,老三縱然很會唸書,不過做事情的能力和效率是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第二年一開始,她積極的找外面的後台,老公介紹、熟人介紹,搞得一星期沒幾天再山上,反正我又不歸你管,你想要調走,是你家的事情。

不過我倒是頗羨慕她可以常常不在,畢竟「合法的洽公=實質的翹班」是所有公家機關人員心中的夢想。

 

從老闆的語氣,是有些嗤之以鼻,畢竟老闆夠猛,手腕也夠,能力足,經驗也足。(事業得意,也難怪愛情失意。)

小小的老三還沒得到肯定就想一步登天,我只能說「有夢最美」,並且祝福她。

 

 

話說被老闆嫌棄外,老三有一點更令人感冒,就是他的執著。

 

老三的工作有一部份是負責張羅午餐,可是不黯廚藝的她,開的菜單真的詭異十分。

去年度,一週有三天會開出不下飯的搭配,一整個就是舉著不動,

要不然就是開一些不是時節的菜,讓經費拮据。

 

不過她會搞一些回饋單,讓人覺得好像很積極的想改進午餐,

我常常建議她,何不取經從前,取三週人人反應良好的菜單,以此為主體,輪流下去即可。

可是她就是固執,不屑聽取我這小小職員的意見。

給他的意見,都石沉大海,久而久之,我也懶得說了,每次都說很滿意敷衍過去。

 

民意如流水,漸漸的,有人不吃,寧可白交錢,卻回去宿舍煮飯。                   有人下來還要吃土司麵包,

 

老三有時候看到會積極的表示慰問之意,

不過在我看來,都是虛假,(這倒是和阿扁頗像,你吵你的,我作我的。)

不改就是不改,一句很忙,就揮揮衣袖作自己的事情。

 

暑假過後,午餐更猛,除了菜不甚可口之外,味道開始變淡,湯開始有如白開水一般。

 

我和交情比較深的學長常常搖頭,

 

「怎麼搞的好像在玄奘大學?」        這是大家最近的心聲。

 

因為有去年的經驗,所以大家也不想說了。

 

不過前幾天,學長的一個動作,我想有震懾到老三的心深處。

 

學長某天邊搖頭邊吃飯,草草吃完,趕緊走進辦公室,打開抽屜拿出一包維x炸醬麵開始泡,

我看到笑著虧他。

 

學長說:「不行啦,太痛苦了,要吃「重鹹」的東西才能填飽肚子。」

 

維x香味驚人,老三一走進來見此情況,大叫:「xx,怎麼連你都這樣.........」                  

                          

                       ps:因為學長從未反應過午餐的不是,所以是老三認為的乖寶寶、中流砥柱。

 

其他人則是狂笑不已。

 

 

老三會改變嗎?我想和小扁一樣,難矣。

 

 

這種活在自己世界的人,怎麼跟他說,她都覺得是你的問題,是你在唱反調。

 

除非,毀了他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歌行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