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球友各奔東西後,人員難得到齊,過年只有五人,上週六去打球亦同。


不同的是,洽逢大學正值開學前一週,加上天氣暖和不少,球場上的學生還頗多。



本來計畫是打網球,但球友老大有邀約,所以就穿著網球鞋、長褲、長袖。(其實是老大常常睡過頭,所以網球有備無患。)


不過這天老大倒是很準時,和賢哥枕戈待旦坐在鐵欄杆上,打聲招呼,就開始選場地play。



很快的,老大選了一個只有兩隊的場。兩對人馬都互相認識,感覺起來應該是同系的在半練半play33。

play one很快就輪到,瞬間,惡夢開始。


對方有個180的瘦長者,長相頗像中東的阿拉柏人,切入快,喜歡跳躍墊步挑籃。


退伍之後,面對轉型,我抱著「流汗打球」、「勝利誠可貴,生命價更高」的宗旨,

這幾年早已不用「生命」去打球了。

挑選場子,也都是避免「流血」、「拼生命」的場子。


面對這種仗著自己彈跳佳的墊步年輕人,這些年頭我都會猶豫要不要去用肉身補防,這天也不例外,加上慢跑鞋之滑,我更加的想珍惜生命


面對年輕人高大且迅速的拼搶籃板,老大和賢哥似乎力不從心,感覺像是過年症候群,體力似乎還沒恢復,

身高每個都差半個頭以上,又要面對隨時都會跳進來衝撞的「中東仔」,戰況真是激烈的「慘」不忍賭。


要特別寫寫賢哥。

賢哥雖年已不惑,但一直是老驥伏櫪的最佳代表,年紀雖長但是體力卻佳(只生兩個實在浪費了~~~)

但是她今天卻犯了「貪、嗔、癡」......................


執著進攻,執著吃鱉,0216是我認識她最慘的一役,

看她堅持單打小她20歲的大學生,那種被蓋、亂出手,真的讓我想到「廉頗老矣」。


原本勝算就不高,加上賢哥突如其來的執著,(嗜黏果然是種病........)

真是輸到「歸卵葩火」。


加上中東仔那種藐視的眼神,真是想砍人。


一個下午下來,只贏了兩場(後來又來兩個球友加入,輪流貼他們獲得辛苦的兩勝。)戰績比灰狼、熱火還遜...   > <!!!


不要自欺欺人,老了嗎?還是給自己一個辯解,這星期如果裝備齊全,心態揮別過年,會有迥然不同的結局吧。  = =!!!



其實........................真正的敗因是肉粽沒來。

沒有180的,真的很難打<--------------------------某人的過份執著+無籃板+老大不甚理想的體能,是我給大家的台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歌行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