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開會,妖界同事又遲到,
會後我沒注意老闆和妖界有啥對話,
我猜大概是感冒睡過頭之類的藉口。 

這讓我回想起當兵的19個月,剛進去的時候倫理仍存,
菜鳥時期就算生病也得硬撐,吞個成藥,瞇一下繼續操勞。
就算真的很嚴重,也要學長或長官說:「你先去休息吧!」才敢休息。

後來我們班再一個機八的女上士亂搞之後,倫理如同台灣的股市崩盤。
那些4字頭、5字頭的蔡B8動不動就喊生病,
掛病號、在營休假絲毫不客氣。(媽的,我唯一一次在營休是破百之後!)
早上,我又有這樣的感覺。

我始終認為,只要在人麾下一天,好與壞或者其他評語等等,都是上司講了才算。

上次腸胃炎,我也沒遲到早退更沒請假,我覺得這是一種態度,我沒有痛到要死,
那我就做好我自己。

我不是想博得什麼讚美,我只是不想被人說閒話,
我只是希望我在教育孩子的時候,能夠以身作則。
當然,盡力了,別人要怎麼說,也管不著了。
但是請你先想想,你真的盡力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歌行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