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的早晨,我都是到隔壁早餐店用餐。
雖然不是因為山珍海味,但便宜好吃又有蘋果日報。
久而久之自然和老闆夫婦熟絡起來。

隔壁老闆夫婦是我看過最勤奮的夫妻。
兩人結縭至少十年,年約35,但膝下無子,故喜愛小孩。
早餐店每月只休息月底的週日一天。
重點是營業到11點。老闆會去兼第二份差,據說和切割玻璃有關???
老闆娘下午會去一家綜合診所藥局上班,老闆晚上似乎還有第三份差。

因工作時間過長,兩人當然會有睡眠不足的情形產生。
所以早餐店偶爾會很晚才開,另外兩人會輪流進去房間補眠(冷門時段)。

夫妻兩人開銷不大,也無車子,只有一輛機車和一輛腳踏車。
老闆娘好幾年前養了一隻狗。(沒生小孩的夫妻都愛狗。)
老闆娘喜歡打手機遊戲和上網抓歌、電影;老闆喜歡打「麻仔台」和抽煙。

老闆娘生性健談,也投入股市過,所以我和老闆娘聊得比較來。
她分享過幾則附近的趣談。

(一)exchange

老闆夫妻他們的店面只是承租一樓,七年前樓上住了一對常吵架的夫妻。
吵架都是在半夜,貧賤夫妻百事哀,當然沒有固定的工作是主因。
後來突然搬離,搬到對面的小平房。兩夫妻也離異了。
屌的是,老婆竟然和小叔結婚!!!又或者要說老公的弟弟接收了嫂子。

哇靠,真根本是變相的「換妻俱樂部」。
說好聽一點,順從中國倫理,正所謂兄友弟恭,「吃好當然要相報」。
就這樣,新婚姻也生了兩名子女。後來不知道是否避免尷尬,弟弟也搬出去。但是據說還是常常在一起打屁。(工作都不穩定。)
另外一個弟弟則是取了這老婆的妹妹。
邪惡一點的說法可以說是老三嘗過甜頭,但是老婆無法負荷4p,只好介紹自己的妹妹。
酷阿。我想這就是「反璞歸真」,以前回到了過去的「氏族社會」。


(二)胖子當家

在我家附近有一戶人家,房屋頗大,有鄉下自蓋建築的面積。
一半都是庭院,上面搭著遮雨棚。主人是一名超級大胖子(估計超過120),夏天幾乎都是打赤膊。
庭院不是種花,而是放著沙發和電視,那位中年大胖子就常窩在那裡看電視。

我去吃早餐,很怕遇到一名中年大陸新娘,因為他看報紙很慢,我每次都要等很久。
而且她都會帶著兩個小孩,也不管,不乖就偶爾抬頭大喊。
那聲音真是經典,爆大聲,隔三條街都還聽的到。
我對大陸新娘的印象都是如此,嗓子大,人人都練獅吼功,
問題是他的小孩常常不乖,所以常常聽到他在早餐店吼叫。

久而久之,我對這媽媽很好奇,嘉義這彈丸之地,如此的綠,竟然還有人會娶大陸新娘。
(不過話說回來,那些綠的也只是喊喊,有錢還不是都去大陸當炮兵團。性愛是不分顏色的。)
問了老闆娘,才知道大陸新娘是那大胖子的老婆,那小孩其實不是她小孩,還是姪子的小孩。
原來大胖子那家是四代同堂,祖母也是聲音超大,不過比較不常出現。
大胖子行動不方便,印象中只看過去早餐店一次,外籍新娘和姪子倒是常常去,只不過都會分開。

聽說他們家房間很多,但是都喜歡睡客廳,而且都是身體裸露,我想應該有更隨便的行為吧。
這也很接近「氏族社會」。

反其道而行,重回過去與世無爭的社會,偉哉。這兩戶人家。故約略記述。

提供者:老闆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歌行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