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接到一通電話,打電話的是調走已半年多的老三,

哈拉了一下,原來是生完小孩的她,想說都是住在嘉義,拜託我拿滿月蛋糕分送兩位故人,其中一盒則給以前同事。

 

我順口答應,反正沒包紅包還有蛋糕可以吃,只是繞路一下去拿,順水人情何樂不為呢?

 

拿到隔天,我將蛋糕帶到辦公室桌上,

主任看到了,嘴饞的她以為我帶蛋糕來請大家吃,我趕緊澄清是昔日老三生小孩的滿月蛋糕。

主任聽了就在那裡感慨,說沒有包紅包,竟然還記得送蛋糕,主任幾乎感動得快要落淚,

還呼籲我們要念著昔日同事情誼,趕進補包。

 

其他人如同事h、同事s兩人都笑著說不用了,包了反而怪。

這時我插了進去。

 

「主任,不用包了啦,反正才一條,我們有四個人ㄟ。」

『這怎麼好意思,應該要應該要,我們包四份更顯得有情意。』

「主任,你確定這蛋糕是給我們的嗎?」

『此話怎說?』

「老三拿給我三條,一條給甲,一條給乙,一條給我們。」(甲乙為以前客戶。)

『我知道甲乙都有包阿。所以我們更應該要補送給老三阿。』

「主任阿,我倒是覺得應該是她拜託我拿給甲乙,所以她才給我們一條當作跑路費。」

 

同事h和同事s一邊吃一邊點頭表示贊成。

我看主任還在迷惘,我又繼續補充說明。

 

「我們又沒有包紅包,怎麼可能那麼念舊特地留一條給我們。很明顯是因為甲乙距離她家太遠,她沒有辦法親自送到,所以才拜託我。

    但是又怕落人口實,所以才多送一條,主任你說是吧!」

 

 

我不知道待退主任是真的看不出來還是裝的。

不過我認為這很單純,單純到一目了然。

 

都沒有聯絡了,那來的情誼?

拜託人家做事,不給點甜頭,哪有人會幫你做事?

 

如果真的還有情誼,那我想所謂的情誼就是「沒有點破」。

前面說了,作個順水人情,與人為善嘛!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歌行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