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如作者所言,寫這本書是要破除迷信的,不過作者描寫的很多地方和修煉有異曲同工之妙。

古人說:「眼見為憑。」但是你確定你的眼睛能看到一切嗎?

-------

 

索非亞:靈界的譯者:從學生靈媒到棒球女主審的通靈之路,三采,2009.12

靈界的譯者:從學生靈媒到棒球女主審的通靈之路

所謂的三世因果是最好打發的,反正所有的事情都推給冤親債主就好啊!可是就我的觀察:好人有好報、壞人有壞報這句話是撫慰人心用的!長久的時間來觀看,誰能斷定什麼是好的什麼又是壞得呢?端看是從那個角度去想罷了。很多時候卡到陰是因為當時的身體與精神狀況不好,所以只要把健康養好,精神提振,鬼遠遠看到就閃你遠遠的,哪敢靠近!p50

 

感想:好壞善惡與快樂幸福都是比較出來的。自己的人生還是少比較、「放ㄈㄤˇ」心而為吧。

 

有種家屬讓我感到非常無力,關心自己比關心亡者還多!他們比較在意什麼時候下葬怎麼辦喪事,才可以讓後代興旺!原來喪禮對某些人而言不是為了長輩做好人生最後一件大事,而是榨取前人最後一滴幫助自己升官發財的剩餘價值。p55

難道父母在世不聞不問態度惡劣,然後死後喪事場面浩大照三餐供食念經會比較好?p95

感想:鋼管辣妹都是活人想看的。孝女白琴是用來製造噪音的。

 

出文:只透過自動聽寫得方式來傳達神明所要表達的意思,通常一句為七個字,短者二句,長者卅句甚至以上,必須台語發音才會比較順暢。

天地開化億萬年,宇宙混沌無生靈,降靈造人為天意,只嘆世人不修心;
萬魔幻像為何因?貪心一起萬魔侵,金銀財寶福祿壽,世人何時歸本位?
二千年來一大劫,鬼魔併起亂世人,魔旨何時歸天庭,三月十五看分明;
世間大亂天災降,無德之人要小心,天下痛苦不忍心,此為定數不可違!
貧者萬人留三千,富者千人留一人。寺廟教堂壁倒傾,善惡是非有天理;
救鬼救靈不救人,業障自造不離身,辦事無私天為證,若救惡人傷自身;
一切因果自己造,何時拆破由自己,問天何為修正道?萬道萬學不離心!
問地何時成正道?道在我心一點清!p56-57

感想:筆者還記得去聲要用閩南話才分辨的出來。

 

據李保延表示,他生於明朝時期的浙江,三代都是中醫,但是在他廿八歲為鄰人治療瘟疫時亦染病過世,由於還想繼續擔任醫生救人,所以便附身在神像當中,後來輾轉來到了新竹湖口鄉,原本他是以保生大帝的身份為鄉人治病,但是後來因醫藥發達,所以鄉人便改信奉媽祖,而把他棄置一旁。p65

 

感想:作者敘述和這些靈體共事的歷程,讓筆者想到了通靈童子這部漫畫。可惜真正好的靈體也逃不過人類的算計。

 

在我的觀念裡,我覺得一般所謂的神明,大部分是高級的靈體,而不真是無所不能、有求必應的神,我覺得真正的神一定不會貪吃,不會被我燒的紙錢就收買了。p67

感想:筆者比較好奇之前引起的波瀾都是算命名嘴群起攻之,為什麼地方廟宇都沒反應?其實大家都心照不宣了,你說被黑道控制的廟宇和seafood相比,孰優孰劣?

 

聞苦四方無藥治,醫字何意人不知,世人只求口中藥,藥到病除亦傷身;病體醫前先知因,起解保生為何意,人體本是精神氣,金木水火土互生;五行調和為表因,此為病痛藥可治,世人為何病無藥?不解無形在自身;人體精神本是陽,無形亂人是為陰,陰陽兩氣在一身,不可調和病之因;無形善心本助人,善惡之分由自己,自己結惡不可赦,天有公理地為證,我乃接有天知令,求我之前求自己,自己病痛為和因?莫要為難保生意。P70-71

感想:修煉首要就是要淨化身體。

 

當人死後身體就只是一具屍體,基於尊重當然要好好對待,但也無須擔憂這個臭皮囊會有神奇的力量左右福禍,中國那個皇帝的墓穴不是精心安排,可是又有那個朝代可以千秋萬世?所謂的風水是因地球轉動產生有風又有水,既然地球一直在變動當然風水也隨之改變。p94

感想:風水和自轉的解釋相當別出心裁,難怪那些算命名嘴會暴怒。

 

若就伊斯蘭的教導,胚胎在一百二十天後真主就給了靈魂,一百二十天後墮胎,就是犯了殺人罪。p99

靈魂與鬼的概念自殷商時代開始發展後,至漢代以神鬼通說魂魄之名,在當時期的文獻左傳、周易尚書和莊子等書中,神鬼和鬼神是可以相互交換的用詞,由此可知人死為鬼與神明的概念還沒有完全成型。p174

感想:穆斯林中的長者又稱阿「訇」,這個詞筆者小時候好像就從書劍恩仇錄就看過,不過一直到長大才知道念「哄」。

上元節中元節下元節分別對應著天官賜福、地觀赦罪、水官解厄,而鬼門開關以及普渡的觀念就是道教來的。......佛教認為七月是個吉祥的月份,七月十五正直僧團雨季結業,所以就有很多法師在此時開悟,因此把這一天叫做佛歡喜日,所以當然這個月同時也代表多行善、多修行的大好月。p190-191

感想:筆者對民俗節日沒有太多研究,對下元節印象超薄弱???

 

趨吉避凶第一招:請不要燒紙錢。......鬼最愛吃得食物之一就是炭。......靈媒往往就是用紙錢作為與鬼談判的籌碼,用以賄賂他們離開,但往往是暫時性的離開,換個角度想,如果有人帶你去一個地方領錢,收下這些錢的唯一條件是你要出去走走,如果是我當然欣然同意。p194-195

感想:吃炭的解釋讓筆者想起有些漫畫對於鬼、魔、死神的設定總是喜歡會吃特別的東西。例如死亡筆記本的死神喜歡吃蘋果。

 

趨吉避凶第二招:請不要拜偶像。......我問:「什麼三太子?」大人回說:「桌上中央那尊武神阿。」我很納悶:「沒有阿我只看到一個醜八怪阿姨。」然後大人就會一陣驚呼:「不要亂講,三太子就是三太子。」怪了?是你看得到還是我看的到?怎麼老愛教我作一些指鹿為馬的事情?p197

感想:人總是不願相信自己不想要相信的事實。

 

法力不敵業力,業力不敵願力。p200

感想:這句博大精深,做人難阿。

 

明明自己太任性所以感情經營不順,卻要推道上輩子的情殺。......上輩子是王公貴族的人也很多,難道乞丐和賣菜的歐巴桑都不會轉世嗎?......老老實實扮演好今世的角色比較實際,我沒見過抱怨之後命就會變好的人。p201

感想:這句諷刺味十足,如果一個算命的跟客戶說上輩子是賣菜的轉世,大概三次以後就要收攤了。

 

趨吉避凶第四招:請不要沈迷算命。p201

感想:難怪算命柯南等人那麼生氣。

 

趨吉避凶第六招:避開清晨與黃昏。p207

趨吉避凶第九招:多帶一件背心。......就我個人的視覺經驗而言,看到鬼附身時多半是從人背後的肩頰骨處進入。.....鬼會停留的地方多半是身體最虛弱的部位,因此我再三強調,只要保持健康就不會卡到陰。p212

感想:這兩個作者的體驗確實很特別,不過這兩時段運動的人不少......

 

趨吉避凶第八招:什麼東西都不要。...當然有人堅持他開光請進來的是正神,這點就見仁見智,裡面東西是好是壞取決於開光人與配戴者的品格。p210

感想:這和九講說的不謀而合,你覺得黑道把持的廟宇可以請到什麼正神嗎?不過現代人瘋媽祖都是去看辣妹比較多。

就我個人經驗來看,魔神仔其實是一種自然借的精靈......依照我個人經驗魔神仔偏愛以中年婦女的樣子示人,通常是鬆弛的大餅臉圖上厚厚的白粉胭脂,時常川著大紅大花的衣裳,不管天氣好壞皆帶著一把雨傘以及大袋子坐在路邊。p215-216

想改運嗎?也可以把一半的錢請親友吃下午茶,最終與人的相處便好了,自然可以獲得正向的習慣。p223

感想:筆者應該要多請裝屎臉的同事喝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歌行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