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孤求敗:順勢而為贏在加碼:,今週刊,2019.1

擷取.JPG

我們無法控制行情,唯一可以控制的是自己帳戶的損益。p16

交易要避免兩件事,一是一次大的虧損、二是連續的虧損。p24

本來想長期持有股票作價值投資,變成持有股票期貨這種投機性商品,還冒著被斷頭的風險,你不覺得怪怪的嗎?p31

 

感想:這段話感覺有點在吐權証小哥的台灣50期貨戰法。不過etf風險低勝率高,在有把握的範圍內且可控制虧損,筆者覺得放大槓桿是允許的。

 

若你無法準確預測,那你要不斷預測。p37

 

想:這10多年末日博士不知道換幾輪了。

 

我提倡交易要養成良好的交易習慣,在還不習慣得時候這些該做的事情,他是一種紀律,要刻意去遵守,當習慣養成以後,變成自然。p40

畢業離開市場的方法都一樣,就是買太多加上不停損。p42

 

感想:筆者想起18年慘烈的戰役。

 

若你還在判斷多空的階段,你的程度就差了。p52

 

感想:中國網民嗆聲的話語。不過不判斷多空要怎麼交易?無腦多嗎?確實今年Q2就是無腦多。嗚嗚嗚嗚。

 

投資要去槓桿,而不是一開始就放大槓桿。p53

 

資金控管、部位控制、戒貪永遠是第一課。p54

當停損之後行情再走回來,我會重新建立部位,但是當停損後往反方向走,我會反手操作,順著走勢作那個方向......靠著錯賣買回和反手,讓我手上一定是擁有正確的部位。順著走勢調整部位是交易的最高原則。p56

 

感想:這段的背景就是最常見的雙巴阿~~~

 

在行情的盡頭,其顯示的技術面特徵通常是:1.急漲、2出大量、高檔紅黑並列,我會觀察30分k。4.位於價格通道上緣、5.過前高以後跌回前高是個出場點,過去台股過前高,在跌回前高,則結束走勢的機率大。p68

投資如人生,需要信念、信心與信仰。p74

 

感想:財務自由阿~一定要贏、一定要贏~

 

 

有個二十多歲的年輕人已經達到財務自由,每年可以靠股息生活,股息收入比同年齡的上班族薪水還高,因此他已經不需要工作。記者問他:「你怎麼作到的?怎麼可以作到這麼年輕就達到財務自由境界,你的父親有給你什麼特別的教育嗎?」年輕人說:「我爸沒讓我上學,我從小就到處玩,也不寫功課,在我二十二歲生日的時候,爸爸拿了一個好大的布袋裝滿現金給我,然後說,這是你從小到大的學費,我邦你存起來買定存股複利投資。然後我就財富自由了。」p84

 

感想:這段敘述蠻有趣的。複利的威力就是把學費拿去投資。

 

 

買方很難停損,一開盤就跳過你的停損價,讓資金減半,這是當買方最艱難的地方。p228

 

感想:之前怕被亂跳空洗出去實驗50%硬砍,效果其實不錯。覺得不錯的理由是,因為看對了,所以沒來過50%的停損點。不過錯了沒砍,就會懊悔自己幹麼不遵守50%硬砍。(所以根本沒有執行50%硬砍過~ ==)

 

除權息旺季,除了時間價值外又多了空間差,此時作多期權有超額報酬。p230

 

感想:這個筆者也有觀察到,這兩年七八月換新倉作多就對了。

 

不要持有太多你不確定會不會賺錢的部位。p249

預先蒸發的期貨點數最後都會向現貨靠攏,這樣作會賺錢的前提是:只要台股盤整或上漲的時候有用,若台股走空頭,此招不能用。p256

 

感想:很多高手的除權息戰法亦然,盤不好,很容易貼息。

 

選擇權長線交易要看加權不看期貨指數,短線交易才看台指期。p262

不要貼著盤面太近,試圖想抓到每個機會,企圖想抓到每個走勢,會讓你過度交易,多作很多沒有必要的單。p2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歌行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