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忙都忘記寫了,

上週捷克議長浩浩蕩蕩的帶領出訪團到台灣,

國內媒體一片歌功頌德(中時大概例外),

筆者覺得有朋自遠方來,能交新的朋友我們當然樂觀其成。

不過綜觀捷克議長好幾天的行程,除了在政大的演講上演「我是台灣人」引起轟動外,

(很多人會忽略之後媒體詢問議長一中原則,議長卻避重就輕的回應:

媒體問及,如何看待中國統一台灣的壓力?韋德齊表示,捷克團訪問台灣,不違反一中原則,捷克有自己理解一中原則的方式,「不是反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希望與中共有良好平等互利關係,和台灣同樣平等的相互利益關係」,「我們不是反對中國,主要是希望加強捷克和台灣間的科技經貿合作」。

全文見〈韋德齊:我是台灣人 不違反一中」〉,https://udn.com/news/story/121622/4827814,2020-09-02  聯合報

 

如果你有大概瀏覽過那陣子的新聞,你會發現其實捷克人沒做什麼有意義的事,

講白一點,來台灣講一句我是台灣人,讚嘆一下台灣的防疫,

就可以每天有晚宴、五星級的飯店旅遊規劃,當然也獲得最近很夯的國家隊口罩。

 

【捷克議長訪台】另類台灣之光! 台中口罩廠送捷克2萬台捷國旗口罩〉

https://tw.appledaily.com/politics/20200831/NVSQY5KPPRE67PGHVAVQA3C4UI/,2020.8.31蘋果日報

 

聰明的人應該會好奇,既然那麼唾棄共產黨,千里迢迢來台灣,

幹麻不說一句「我支持台灣進入xxx!!」或者是「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考慮和台灣建交!」之類的話。

連捷克古堡旅遊券、平台鋼琴都沒有拿來當伴手禮,太小氣了吧。

這時候我們就可以合理的懷疑,議長來台灣旅遊是不是某些捷克不滿阿共的手段。(回國還和總理上節目吵鬧唱雙簧)

如同小學生abc三人,ab某天吵架了,B就會很生氣的跟a說,我要跟c好,以後不跟你玩。

然後那天下課b就一直找c,故意冷落a,a很生氣,就只能一直故意找c的麻煩或者回嗆b。

筆者不知道國人事怎麼想,不過筆者是覺得很像上述的情節。

當然你可以說筆者武斷了,不過事實擺在眼前,你來台灣接受貴賓國宴的招待,你沒有說出台灣人最想要聽的話,

我當然就可以懷疑你這次來的真正動機。

是吧。

 

最後結論,有時候交新朋友不錯,但是如果每次都那麼高調,而新朋友也只敢說一些不著邊際的話,

那筆者覺得還不如低調的做一些務實的事。

 

ps:筆者一直到最近才知道原來czech的發音和check一樣,以前都想說是[zek]還是[ze區]。這說明了還是要勤查字典英文才會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歌行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