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友人b之邀共同創作,好像參加獎是500元禮券。

 

 

第一幕

歡迎收看xx衛生小劇場。

大家好,我是特派記者xxx,台灣天氣溼熱,許多病毒都在你我看不到的地方滋生。

今天就透過短片告訴大家衛生到底有多重要。

 

第二幕

cd:大家好,我們是病菌兄弟(一起)

c:我是病毒大哥

d:我是細菌小弟

c:我們最喜歡不愛乾淨的小朋友了。

d:今天就讓我們來學校散播病菌吧~

c:ㄟㄟ,有人來了。(小聲)

b要走進教室)

abbb,要洗手才能進教室。(a在教室裡說)

b:可是我又沒有打球。

a:請你遵守班規,注重個人衛生。

b:好啦好啦(無奈的語氣)

b走到洗手台)

b:口訣是什麼阿?沖脫泡蓋送嗎?隨便啦(隨便洗洗、轉身、暫停)

 

d:這個小朋友沒有按照口訣洗手,根本沒有洗乾淨,今天的目標就是他了。

cd兩人粘上去,b準備進教室,不停的作動作)

 

============

第三幕

 

bcd走進教室)

b:(打噴嚏、咳嗽)怎麼突然頭有點暈,我我我,好想睡覺歐~

(踉蹌的在位子上趴著,兩三名同學問他怎麼了)

 

第四幕

cd站在教室外等待下一個目標)(e要走進教室門口,a叫他去洗手)

c:小弟,又來一個人。

D:哈哈,今天業績大爆發~

 

aeee,進教室前請先洗手。

e:好,差點忘記。

e走到洗手台、細菌兄弟在後面張牙舞爪做動作)

e:(一邊動作一邊念)濕搓沖捧擦,內外夾攻大力腕。(用肥皂,放慢速度)

 

cd:他竟然會洗手口訣~阿~我們失敗了~

(扭曲後逃跑)

 

 

第五幕

 

(小記者)

我們周遭雖然充斥著無數的病菌,但是只要我們重視個人衛生、勤洗手,疾病就會遠離我們。

請大家一起牢記洗手口訣「濕搓沖捧擦」、「內外夾攻大力腕」。

 

低年級:「濕搓沖捧擦」、「內外夾攻大力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歌行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