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個婆媳的新聞蠻經典的,姑且摘錄新聞於下:

 

 

《婆婆尿急用主臥廁所…媳婦嫌髒氣哭「怒回娘家」逼道歉 他1句神回帥炸》

編輯:網編組 2022-03-14 16:28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172743?utm_source=yahoo&utm_medium=rss&utm_campaign=172744&fbclid=IwAR16h8N93xrFDaLcHvgRQoG2yKJDHNsmT5RJwYmGdo9lTE7yg0KjtfoC0LI

雖然主臥室的浴廁較為私密,通常不會開放給客人使用,但若是無心之過,多數人也不會太在意。不過,一名女網友抱怨,大哥先前搬新家,一家人特地北上慶祝,期間媽媽尿急,不小心用了主臥室的廁所,孰料大嫂竟當場暴怒,不僅哭著跑回娘家,還要求婆家人必須向她道歉,否則就拒絕回家。原PO在「爆料公社APP-匿名公社」發文,「為了慶祝大哥大嫂搬進新家,我和爸媽特地北上去幫他們慶祝。卻因為我媽『擅自』在她的主臥室上洗手間,而不是用客廳旁的洗手間這事,大嫂就臭臉抱怨我媽。我聽到後跟大嫂吵了起來,我說她太矯情,自己的家人又不是外人,更沒有傳染病」。女網友直言,「就算我媽沒先告知她一聲,也沒必要對我媽口氣這麼差,老人家不過是小號比較不能忍,有必要態度凶巴巴、像我媽有什麼傳染病似的嗎?後來我哥買飲料回來,進家門看到爸媽的臉色都不好,知道這件事後也責備大嫂太大驚小怪,結果大嫂居然為這事氣哭回了娘家。」原PO表示,「之後我大哥打算去接她回來,還被她要求必須我和爸媽跟她道歉,不然不肯再回來。她媽媽也在旁邊附和說,她從小就有潔癖,在家時大家都不敢動她的東西,還說讓我們多包容一點。我哥說:要不要回來隨便,不想回來就離婚吧!要我妹和我父母道歉?不可能!」貼文提到,原PO大嫂最後決定讓步,「但是從她偷偷瞪我的眼神,好像我是多麼惡毒的毒菇(姑)似的。真讓我哭笑不得。」貼文引發討論,不少網友留言「這個大嫂有病!我也很龜毛,不喜歡人家用我的廁所,但是自己的親人,又是長輩,忍一下等離開再清潔不就好了,有什麼好大驚小怪」。

1647502977783.jpg

 

 

筆者和大多數網友一樣站在男方那邊。

當然婆媳/小姑問題不是必然會發生,只是發生的情況很高。

畢竟老婆是因為愛男方才結婚,不是想當你的媳婦/大嫂才跟男方結婚。

不過即便發生,其實也不見得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反正搬出去住,一年吃幾次飯,裝裝熟絡,就各自回家。

對現代女人來說應該不是頂困難。

這個新聞比較特別的是,夫妻倆單獨住北部,看起來不用侍奉公婆,

以現代的薪資來說,這房子搞不好公婆有贊助一部分,

先不論姻親、親情,

遠來是客,借個主臥室的廁所,真的沒必要發飆。

當然我們不清楚老公平常對老婆如何,

假如是一般水準,夫妻還算相愛,大概只有過節長假才回去吃飯,一年沒件幾次面,

這樣對公婆發飆,不給老公面子說不過去。

間隙已經造成,筆者覺得以老婆這種性格,(不知道是不是有潔癖的處女座)

這對夫妻快則3-5年,慢則10年應該會離婚。

套一句過去流行的用語:

 

反正遲早都會離婚,那為什麼不早點離婚?

 

 

 

接著筆者分享一下周遭已婚男性的反應。

筆者將這新聞傳到群組,就經濟弱勢、怕老婆的阿吉都覺得這女的真的是神經有毛病。

不過稀奇的是,同事L倒是有不同的見解。

他的論點如下方截圖。

 

 

1647403722083.jpg

 

 

同事L是筆者人生到目前看過最怕老婆的男人。

結婚前就把薪水給老婆管,每個月只拿微薄的零用錢。

重點是老婆怎麼處理薪水,是可以不用交待的。

即使是投資失利,同事L也不容置喙、也沒有權限過問投資明細。

 

但是筆者真的無法想像同事L可以懦弱到矇蔽自己的良知。

改天再寫一篇同事L的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短歌行不行 的頭像
    短歌行不行

    短歌行不行

    短歌行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