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短評:

1.看完本書可以了解一般人和少年股神的差距

2.本書講了不少市面上開課老師的情形,還蠻值得紀錄。

 

(本書為電子書)

筆記.我炒的是人生,不是股票

三低族群-低智商、低所得、低學歷。

 

感想:這段話是開課團體告訴作者他們鎖定客戶的的特質。

 

#第一次開課賠錢。

 

感想:以下是節錄作者第一次開課的心路歷程。

 

筆記.我炒的是人生,不是股票

筆記.我炒的是人生,不是股票

 

 

 

筆記.我炒的是人生,不是股票

 

感想:筆者覺得理財課程基本上都會有所收穫,即使是沒用的策略也可以反著用。所謂的收費課程應該要用cp值來衡量會比較公允。

 

#開課的奧秘

筆記.我炒的是人生,不是股票

筆記.我炒的是人生,不是股票

 

感想:

1.這裡驗證了大多數人都服膺「便宜沒好貨」這句話。

2.上網買東西,假如沒有品牌迷思,同類型產品,大多都買中價位產品。

 

筆記.我炒的是人生,不是股票

 

#專職操盤=不想上班

筆記.我炒的是人生,不是股票

 

感想:

1.之前聽到某位名嘴說財務自由其實不是不用工作,而是可以不為五斗米折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2.歐美有所謂的F.I.R.E( Financial Independence,Retire Early ),大概也是這個意思吧。

 

#不賣就沒賠

筆記.我炒的是人生,不是股票

 

感想:

1.散戶永遠的共同點就「不賣就沒賠」!

2.扣掉一些下市的公司,其實這幾年很多雞蛋水餃都浴火重生!去年的AI、前幾年的航運不就是「一張不賣、奇蹟自來」的凹單最好證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歌行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