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我知道她知道我在說謊

 

球友阿吉從單身到結婚到生子,打了20年的球,

到現在要出來打球仍然都是用偷溜出來的方式,

有時候被看到就說是去跑步,

有時候就用去火車站載家人的理由,

也有用過買東西。

不然就是趁午睡的時候偷跑出來。

不管如何就是不敢正面交鋒說是要去打球。

吉嫂當然知道阿吉下午只要穿著運動鞋,

十之八九就是去打球,久而久之也不說破,反正只要和長輩吃飯之前回到家就好。

不然就是下週禁賽或發飆跪算盤。

阿吉的行為讓筆者想到Solzhenitsyn的「說謊」名言:

 

「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他們也知道自己在說謊,他們也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我們也知道他們知道我們知道他們說謊,但是他們依然在說謊。」

 

我知道你去打球,你也知道自己去打球,你也知道我知道你去打球,我也知道你知道我知道你去打球,但你還是去打球。

 

 

b、悲摧

 

友人之前離婚,也算是讓這段糾葛多年的婚姻劃下句點。

筆者一直認為這段婚姻失敗的原因無非就是過於強勢以及情緒化的妻子,

愛情中的潤滑劑性愛,也在小孩出生、開始吵架後降至於零。

結婚前女生似乎以子宮頸癌等原因拒絕婚前性行為,

換句話說,從交往到離婚十多年,性愛的次數可能屈指可數。

 

球友阿吉向來懼內,不過想要一些社會新聞的短片,

阿吉總是可以在第一時間內轉傳。

加上阿吉也有抱怨過性愛,筆者想說應該一年做不到10次吧。

有一次跟阿吉分享性愛九九乘法次數表,順便問他次數,阿吉竟然回答一年應該有2.30次吧。

筆者只覺得天旋地轉一陣悲摧,以為阿吉和自己同為天涯淪落人,

沒想到自己才是真正的可憐蟲。

一想到自己一身銅筋鐵肋、三十分鐘,卻只能在深夜點著滑鼠、看著螢幕,真是情何以堪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歌行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