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疫世界

 

淋浴

 

我喜歡短髮    很快乾     思念也不會逗留太久。p46

 

無關

 

脫不脫下面罩  與臉孔無關  脫不脫褲子放屁  與屁股無關。p81

 

 

連儂牆

 

時間的眼睛  正凝視這片牆  塗鴉抗爭,以愛之名  手淫一個和平。p84

 

感想:筆者不清楚作者的真正想法,不過筆者直覺作者是在嘲諷覺青。

 

 

老婆說,不要再讀詩了(瘦瘦馬)

 

讀我,用你溫軟的唇

用眼,讀微光中我的柔美

就像,蛺蝶輕吻花蕊

就像,蜻蜓的尾尖濺濕了心湖

 

感想:文學性的描寫前戲,滿分。

 

無解

 

假設,傘為x

握緊是圓心,鬆開是半徑

吹,最遠到圓周率邊緣

以外的清明,時節雨除不盡。P108

 

感想:最後兩句饒富意境>

 

 

愛情考古題

 

心窩在三角形的夾角裡

等一個函數來演算,你

想求證的答案

你單身的日子,我除不盡。p112

 

 

感想:

以前學生時代圖書館借了幾本新詩,也學寫關於愛情的新詩發表在當時的bbs個板,出社會後看了都覺得好笑。

不過現在老了倒不會想撕掉,只是覺得年輕的時候真傻。

被打槍有啥好難過的?失戀留啥眼淚?如果那些時間拿來研究股票,不知道會不會早點賺到第一桶金?

 

 

靜海

 

光,接合陸天

海,只於微波

舟,貼實水面

靜,停於至美。p122

 

感想:這首有「詩中有畫」的fu。

 

久別重逢

 

壓抑閒聊了一個黃昏

送你回家途經幽暗小巷弄

一邊壁咚親吻唇頸

一邊撫摸存在的鑰匙孔。p160

 

 

妳的,我的,我們的,吻(瘦瘦馬)

 

你的上弦月

接合我的下弦月

我的乾柴,放進你的爐灶

你說,這種火熱,剛好。p168

 

感想:「接合」之說讓筆者想到日本「伊邪那美和伊邪那岐」的交合:女神說一處未合,男神則說一處多餘。男神接著說想要把多餘處填塞女神的未合處。

 

窗簾

 

追夢人的小短褲遮住

所有人間的憂傷

過來吧吹出起床的金喇叭

 

感想:吹喇叭應該也是很明顯的性暗示吧。

 

 

早安

 

喜歡初一,吃素的哈欠好圓

喜歡七點十五,洗手間江湖滿地

喜歡日曆撕去了,還活著的感覺

喜歡時間掛在那裡,家徒四壁。p243

 

感想:時間在走,有錢人更有錢,窮鬼還是窮鬼。

 

 

魚尾紋

 

那是耳朵聽不見的尾韻

輕輕,從眼睛游出來

定居在時間漸漸荒蕪的邊陲。p317

 

感想:母親節新詩加入這三句不知道媽媽會不會感動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歌行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