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也可以出一本書?這才是真正的「廢文」

http://www.nownews.com/n/2015/02/06/1597990

近日網友TimerMan在joke版發文,指出大陸詩人烏青出版作品「天上的白雲真白阿」的內容,讓他深覺得自己也能出書,許多網友看完內容後,大呼根本「世紀廢文」。「天上的白雲真白阿」其中一篇詩作〈怎麼辦〉內容是:「我打電話/給張建華/接電話的是/他母親/我問,張建華在嗎/他母親說,在/在大便/我說/在大便阿/他母親說是的/我對張建華的母親說/那怎麼辦呢?」而網友TimerMan挑選另外一篇則是〈買水果〉,內容是:「我挑水果/就挑那些看上去舒服的/蘋果要像蘋果/梨要像黎」。TimerMan在文末表示「如果,這個藍天,有一點憂愁的話/這樣,我,也可以,出書了」。貼文發出後,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大呼「廢到笑」、「廢到有剩」、「廢文寶典」、「看完腦洞大開」、「好傷腦」,有網友則訝異其銷售量「進去博客來看到已搶購一空,差點沒吐血」,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表示「想買」。

(圖片摘自網路)

 

短評:

1、當作家看似那麼近又那麼遠阿~

2、烏青wiki:

烏青(1978年10月1日),出生於浙江玉環先鋒詩人小說家,影像作者,屁話派詩人,擅長創作常見的網路廢文,根本性的毀滅了傳統文學對詩的定義。

果然毀滅了傳統文學......

3、詩人是預測到他可能會因為作品被打到「烏青」才取名烏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歌行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