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評閉嘴》

 

在很多nba或者sbl戰文中,常有反方針對球星的表現做出批判而支持者嗤之的情形。

常有的如nba的kobe被圍剿說是自幹王,粉絲就會反擊問:『你打的有kobe好嗎?』

或者國內的甜累等人被罵說只會外線,防守不積極,迷姊迷妹也會反擊:『你打的有他們好嗎?』

 

這種想法是淺而易見的錯誤並且愚昧。

 

球員不會一直高潮,低潮的時候招致批評實屬正常,又可說批評是進步的動力。

如果以實力劃分球評,那是否只有jordan可以肆無忌憚的攻擊?

可是kobe也幹進81分,超越了jordan,是否只能叫死去的張大帥來罵?

 

粉絲往往是沒有理智的,心愛的東西被人批評,鮮少有人能沉得住氣仔細想想,

所以說,只要是對事不對人,只要是中肯的評語,就是站得住腳的事實,

跟當事人本身的實力是不相干的。

 

 

同樣的套用再政治,

當小綠大言不慚的指責小藍有甚麼資格可以罵,義憤填膺的指責過去的黨產,

我想是不適當的。

拿過去的錯誤比較,不能證明你沒有錯,

政治這種事,不是說有人比我差,我就可以全身而退,我就是清高。

 

不因人廢言,是極少數人可以做到的,

正如一個小偷罵強盜說你的行為真惡劣,

強盜可以說,你自己還不是樑上君子,憑甚麼罵我?

 

強盜的惡不因小偷的立場而改變,因為這是事實。

當然小偷的惡也不會因為說了這句正確的話而有所增減。即使兩個人都是惡人。

 

一個人的背景會影響她說話內容的重量性,但卻不會影響到這句話的正確性。

小偷很可惡,可是他說出事實,正確性是毋庸置疑的。

不以人廢言,這是評判是非一個很重要的出發點

一個死刑犯如果說恐怖攻擊是不對的,我們是否會因為死刑犯的立場而改說:

『你這個死刑犯,憑甚麼罵恐怖攻擊?』

 

如果要一個全都沒做的壞事的人才能批評,那這個國家我看也廢了。

 

或許紅杉軍裡有很多人從前也是一樣差勁,

或許你看不慣他們喊得很大聲很起勁。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是否改過,且一定有人會因為他們的過去而輕視他們的訴求,

 

但是請不要因人廢言,忽略了事件的正確性!!!!!!

 

                                                   給新聞哇哇叫和小話news的主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歌行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