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來的臨時員工替代役不甚得其小老闆老三的歡心,動輒得咎,有一次還差點拖我下水。

該替代役,老實說,和前一任相差甚多,可以說是天壤之別,

技能技藝相差甚遠,對於那些長期依附替代役之懶惰蟲,我可以理解他們的失落感。
  

這老兄,進退應對的禮儀不甚理想,可以直說是糟糕,

觀其行為舉止,沒猜錯的話應該是個道地的宅宅。
  

剛報到的幾天,找人都是用手指從背後點幾下,像個背後靈,也不知道加上稱呼,頗令人不高興。 

報到沒幾天,他老兄在某天下午扭傷了腳踝,隔天他說他無法行走請我幫他告假。

老闆知道了,就命老三載他去看診,並且放兩天的病假

從此就註定了老三對他的怨恨。

剛到就掛彩,貢獻度是0,這讓我想起了當兵的學弟。

  

幾t的我忘了,反正是個菜b8,臉上洋溢著天真無邪的表情。

詩經說:「思無邪。」不錯,天兵總是思想單純。 

沒幾天就說有重傷,加上放假打球又復發,開始了他在營休的愉快時光。 

我們這群等待支援的可憐蟲,結果得到一個無法使喚、且不能出公差的學弟,天啊,這和世界末日沒兩樣。

我們幾個商量,想把他搞回去,想換一個新的,結果隊上老大不甩,說新兵還要很久,湊合著用吧。

 
有幾個看不貫他天真的表情,特想搞掉他,拼命的刁他,可是卻徒勞無功。

有幾次甚至造成的爭端。 

如同紅杉軍,幾次搞不掉你想要的目標,基於現實的考量,

我想有必要要轉換思維。不是在那裡死纏爛打,雙方百爛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結果。
 

最後,他的傷勢好了泰半,也算是體格健壯,正所謂「天生我才必有我用。」我們開始找出他的功用。 

反正人不要太差勁,只要有手有腳,都有值得中用的地方。時間證明,在後來一群天兵、百爛學弟、廢班長的洪流中,

他還算是唯一可靠的傢伙。

 

回到老三和替代役上,我覺得這替代役只是天了點,也被動了些,但是可以直接叫他做事,他也逆來順受
 
不過老三就是看他不爽。當不成和事佬,自己也就別倘這混水。 

老三阿老三,既然校外會的教官不想配合你,

送你一句話:

 

      「要嘛快點搞掉,要嘛就湊合用!!!」

 

反正他也不可能變的和上一任一樣的優秀,何不降低標準,堪用即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歌行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