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驅車一小時前往拜訪教授,
原因無他,只因計畫審查的日期逐漸逼近,
原本約星期一,但是教授沒有回信,我也不敢造次前往拜訪。
等到星期二仍無回信,想說教授大概又沒有看信箱了
雖然上星期就約好這星期一~三找一天拜訪,但還是傳簡訊約星期二傍晚。

雖然不收信,不過至少是新婚,手機加減會看,還好這次有回信。

踏進研究室,一開始都是場面話,

「我覺得不錯阿,還蠻得體阿」、「大致上都ok阿!」


進入細節之後,砲火開始針對章節

「你這節的標題是什麼意思?」、「你的註解可能太少。」、「要不要這樣寫寫看?」
「我覺得這點創意不錯,可是這樣寫可能會更好!」

擺明了就是當場才看,看完馬上就進行攻略
說越多,我臉上斜線越多。

很多地方都是幾個月前的初稿就是如此,之前不挑毛病,幹麼下星期要提出申請現在才說?
誰有那麼多美國時間做大幅度的修改?

同事h知道了笑著勉勵我,
他說他的教授也是如此
要提計畫的前一週才說:

    「你的章節安排都不錯很得體,不過缺點就是字太小我看不清楚,應該可以放大一些。」

放大之後也是難逃砲火的襲擊。

教授真的很爽,他們也都自認為自己是學術界,並非教育界,
每天的重點就是升等、接國科會的case,
那個教授會真正的瞄學生的計畫或者論文???

寒暑假又超過三個月,課又少,2/3都是學生分組報告,
投期刊就掛名,又有美麗的女大生,玩弄青春的肉體又不會有刑責。

靠,有朝一日也要到大學當講師過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歌行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