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口考還算順利,
其實我一直擔心教授問我:「你的論文意義在哪?」

這個問題從我開始寫之後,就一直縈繞在我心中,
我也有跟老師提過,老師是鼓勵我不要想太多,先寫完再說。

和傳統領域相比,現代的東西或許沒有這麼顯眼也沒那麼受到尊敬,
我常常問自己這十二萬字的價值何在。

今天我給自己一個答案,
「能寫自己喜歡的東西,能作自己喜歡的研究,
    能替自己喜歡的東西找尋一個意義,能讓自己喜歡的東西在世上有存在的價值。」

這就是我給自己論文存在的意義。


ps:同事h倒是很推崇我埋首苦幹寫了那麼多字,
        我不敢承認自己比學長優秀,
        但是比起周遭那些什麼教育所的論文,我覺得我的真的有價值多了。


ps2:能埋首於自己喜愛的事物中,我覺得我這一年很快樂也很充實。
          我覺得自己沒有寫得很好,我承認再給我一年我會寫得更好,但是我已經不想再寫一年了。


題外話:其實我計畫審查的時候差點遲到,老闆有點不高興,我也感到有些抱歉。
                這次口考我要求自己早點出發,但是還是差點遲到。
                我想這就是莫非定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歌行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