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世高手藏於巷弄」,

這是大伯離開前跟我說的。

「絕世高手萬中無一」,

這是功夫說的。

 

至尊寶對二當家說過,「大不了重傷,要死哪那麼容易!」

套到這裡來,就是「哪來那麼多絕世高手」!

還巷弄勒?!折凳在巷弄很多這我到相信。

所以我不把伯父說的當一回事。

畢竟大伯一天有10小時在睡覺,3小時吃飯,其他的時間都醉醺醺的,可信度很低。

套句叔叔的話,「你阿伯的話能聽,賽都能吃了!!」

我家附近狗屎到是不少。

 

不過大伯真的是一個絕世高手。

據說大伯每天練功都鍊上個半天,我猜他鍊的是醉拳,畢竟他清醒的時刻不多。他也打坐練內丹,不過沒幾分鐘就聽到他打呼的聲音。

為甚麼我還堅持大伯是個絕世高手呢?

在我國小的時候,某天放學回到家,我忘記帶鑰匙,在門外坐著等大人回來。沒多久,大伯回來了,他醉醺醺的問我幹麼坐在大門外。我跟他說我沒有鑰匙,他笑了一笑,罵我一句「豬腦袋,沒記性。」然後搖搖晃晃坐在我旁邊。

我覺得很奇怪,便督促大伯趕快開門,大伯說:「你以為我愛作地上阿,我也忘了帶鑰匙!」

我嘀咕了一句,大伯斜眼看著我,「怎麼,偷偷罵我豬腦袋?」

我嚇了一跳,趕緊否認,大伯又笑了笑,「大伯只是腿酸休息一下,瞧伯父怎麼進去!」

只見大伯佔了起來,助跑了兩步,對著水泥門柱,一個蹬步、手一拉,輕巧翻過了大門。

 

整個動作不用五秒。整體美感滿分。

「喀嚓」一聲,大門打開了,「進來吧,小子!」

我以極度崇拜的眼光看著大伯,「阿伯,你怎麼這麼厲害??」

「傻小子,大伯是武功高手嘛!」

 

從那天開始,我每天放學都在練習大伯那招「飛翔蹬柱翻身躍」的高招,常常因蹬不起來身子,反而把大門撞得搖晃,自己也落得鼻青臉腫,還惹得媽媽痛罵一頓。

不過大伯帥氣的身影從此烙印在我年幼的腦海中。

 

直到我升上國中才成功翻越,我興奮的以為我也練成了絕世武功。

我高興的狂吼、叫囂,又惹得阿母出來罵我,以為我中邪了。

她很用力敲了我的頭並且告訴我,

這幾年我的身高從140變成了165cm。

而大門的高度是160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歌行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