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看見大伯俐落的身手後,我開始對功夫感到莫大的興趣,我開始鑽研各種武俠小說,

金庸的作品更是看了好多次,剛開始母親非常排斥我看這種書,我就利用上廁所的時候看,半夜起來看,後來母親也就不排斥了。

我入迷到走在路上彷彿我就是武林高手,下課就找同學比劃比劃,特別是找阿樂,因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也因為他是全班最瘦小的男生。

一開始我以為他樂在其中,有天放學我又找他過招,再拉扯中,他突然大吼一聲、書包一扔,我嚇了一跳,擔心他是不是中邪,畢竟離學校不遠有一處公墓,

沒想到阿樂大喊:「不要再玩了!你要幼稚到什麼時候!!」

我用迷惘的眼神看著阿樂,阿樂接著又說:

「看看天上的飛機,車子滿街都是。看看電影,這年頭都用槍了,誰還在用功夫!功夫?擋的住子彈嗎?」

從那天起,我就不再和阿樂切磋功夫,而班上其他的男生都比我強壯,我又不好意思找女生切磋。

慢慢的我也覺得武俠小說不真實,我就跑去問大伯,「大伯,你的功夫哪學的?」

大伯醉醺醺的看著我,含糊的吐出幾個字:「舊書攤阿,不然哪裡?」

那個週日,我就拉著阿樂坐車到市區找舊書攤,果然在書攤的最角落,找到了好幾本封膜的秘笈,其中我最想要的是易筋經和九陰真經,

阿樂看到《九陰真經》的封面,就問:「為什麼封面上的人都要蒙著臉光著屁股?」

我回答不出來,我們拿去問老闆,老闆一看封面就趕緊收起來,他說這是非賣品。

我一直央求老闆賣我,老闆始終不願意,他說我未滿十八歲,不能買,我只好帶著易筋經回家。

後來我們又去找了另一家舊書攤,很幸運的,我又找到了《九陰真經》,翻了內頁我才知道為什麼上一家不肯賣,原來正確的書名是《久陰真莖》,是本色情小說。

 

三、

我不曾懷疑過大伯,但我需要更多真相。

其實大伯很少顯露他的功夫,放學的時候,我都會偷偷地跟著大伯在街上閒晃,想要找尋蛛絲馬跡。

有一次大伯騎著他的破爛腳踏車去買酒,一路上忽左忽右,險象環生,但大伯總是在千鈞一髮之際閃過,卻也惹來一陣喇叭和咒罵。

大伯騎車有個特色,就是他會越來越往對向車道靠去,

忽然,有輛疾駛的銀色三門喜美從轉角過來,他看見大伯幾乎快逆向,一路大按喇叭和閃燈示意大伯閃開。但大伯不為所動,依然故我。

喜美突然加速準備切到逆向車道,準備越過大伯,就在此時,另一方街道轉角也出現了一台馬自達開來,
眼見就要和馬自達相撞,喜美不管三七二十一急忙切回原本車道,感覺鐵定撞上大伯,

「呲」的一聲,似乎喜美的屁股擦撞到了大伯的腳踏車,喜美駕駛似乎驚覺擦撞到,趕緊加速駛離現場。

重點是大伯,我身為第一目擊證人,那3秒的瞬間我永遠不會忘記。

就在擦撞之後,大伯一扭一晃,車身竟然以不可思議的角度轉彎,一個迴旋,洽好停在雜貨店前面。

我趕緊跑了過去,才看到大伯悠哉的坐在雜貨店外的板凳喝酒,

我仔細看了腳踏車,後輪部份有擦撞的痕跡,整個後輪甚至變形了。

我又看了大伯,用眼光檢視有無傷痕,

大伯笑了笑:「傻孩子,大伯有武功,怎麼會受傷?」

雜貨店老闆是大伯死黨,那天著實罵了大伯一頓,叫他以後要看清前後來車才轉向,因為後輪變形嚴重,大伯換了一台腳踏車,上面還加裝了後視鏡。

 

特別的是,當天還發生了兩件車禍。

一個就是擦撞到大伯的喜美,開沒五百公尺撞到了一台小客車,據說是擔心有沒有被路口攝影機拍到,探頭探腦的時候,一個不小心就和來車相撞。

另一個就是馬自達,撞到了過雜貨店沒多遠的電線杆,據說是因為分心。

不過我猜駕駛是第二目擊證人,他被大伯高超的武功驚嚇到,結果一頭撞上了電線桿。

當天這兩場離奇車禍還有上新聞,不過始終沒有警察或記者發現大伯這個關鍵人物。

但我知道,絕世高手都是低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歌行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