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森:多空轉折一手抓:蔡森12招投資年獲利50%的贏家祕技,今週刊,2014.3

 

今天在股市發生的一切都在以前發生過,也將在未來不斷的發生。p35

我花了整整五年的時間才覺得自己能理智的玩炒股遊戲。p69

一個人必須相信自己才能再這行生存。我從不接受別人的點子或內幕消息。p119

by傑西.李佛摩

 

感想:1.股市如人生,總再循環。

          2.友人p的內線往往很有力,十次有8次準,你要不要跟?

 

如果操作過量,即使對市場判斷正確,仍會一敗塗地。p85-

我有認錯的勇氣。當我一發現犯錯,馬上改正,這對我的事業十分有幫助。p93

永遠不要孤注一擲。-G.索羅斯。p101

 

感想:筆者怎麼覺得索爺的狙擊策略都是孤注一擲。不過就算看過索爺也能迅速再起,看來他操作都沒有過量。即便元氣大傷也還有青山。

 

我更關心的是,怎麼控制失利狀況,要學會接受虧損。想賺錢,最重要的就是不能讓虧損失控。-M.Schwartz。p91

多樣化只是一種避險的無知。-W.O'neil 。p125

不要期待自己永遠不犯錯,而是再錯誤發生時,儘快砍掉虧損。-Bernard.Baruch。p141

 

投資法則只有兩條。第一條是絕對不要賠錢,第二條是絕對不要忘了第一條。-W.Buffett。p197

感想:筆者忘記誰說過成功的方法有二:第一就遇到努力不放棄。第二條就是想放棄的時候從第一條做起。

 

短評:

筆者這10年看財經方面的書籍應該超過百本,有的囫圇看完,有的仔細翻閱;有的買來珍藏,有的就僅是在書局隨手翻完。

還好有辦大學的校友圖書證,大多是借來的,也省下了不少金錢。(很多書都抄來抄去)

這幾年很多素人高手紅了之後就開始愛上了寫書和辦講座、賣軟體。

筆者跟他們不熟,不清楚是公佈了招數之後自己的獲利就下降了。還是真的想要讓全國股民都可以習得密技打倒外資?

但是許多作家都會附上中外格言佳句,到後來筆者看投資的書大多都是在咀嚼這些名言。

牛頓說過站在巨人的肩膀可以看得更遠,大概是類似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歌行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