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段:談老

開場口白

口: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時間是世上最無情的一個不可逆的事。

生病的時候希望時間趕快跳到痊癒之後,上了考場卻恨複習的時間總是太少。

小孩子想快長大,成年人卻怕老。人類,矛盾歐~

 

(布幕升起﹍兩人在中間)

a:有些人老的慢,有些人老得快。

b:是阿,歲月如梭,有的人老得晚,有的人老得早。

a:老得晚跟老得慢似乎好像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老得早倒是和老得快不太一樣。這,願聞其詳。

b:你所說的「老得快」何解?

a:抽煙喝酒作息不正常日夜顛倒,年紀輕輕看起來如中年人,這就是老得快。

b:老得早確實有些不同。

a:你就別賣關子,請說。

b:老得早乃少年老成,天生蒼老臉,國中生像大叔,大學生像阿伯,硬是比同學老了十歲。

a:真慘。

b:不慘,他只是先老起來放,二十年之後,他會被稱讚駐顏有術。

a:這感覺是苦中作樂。

b:沒辦法,也只能這麼解釋。

a:老得慢和老得晚,你怎麼看。

b:你剛剛不是說有異曲同工之妙嗎?換你解釋解釋。

a:老得慢當然就是注重養生,不暴飲暴食,服天地之氣,應時而作,自然老得慢。

b:我還吸收日月精華勒~這麼麻煩。

a:瞧你的表情,似乎老得晚有不同的解釋。

b:我的解釋很簡單,所謂老得晚,就是天生娃娃臉,你剛剛說得那些養生方法可能都沒遵守但是容貌卻還是數十年如一日。

a:果然是高手。一眼就看穿我有娃娃臉。想必二十年後人家會以為你是我三叔。

b:我呸,少自賣自誇。娃娃臉有什麼稀奇,我也是娃娃臉。

a:娃娃臉指的是長得如同幼兒小孩一般,雖然年紀增長容貌卻不受影響。你哪裡是娃娃臉了?

b:沒錯,從頭頂到下巴,從左耳到右耳,無一不入格。

a:歐~敢問是哪種娃娃臉?

b:老娃娃臉。

(布幕降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歌行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