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比,為什麼你不吃雞肉?」

 

--------------------

 

某天,小桃子和小柚子漫步在鄉間田野。

「鄉下的春天午後真是愜意~多麼風光明媚阿。」小桃子讚嘆道

「是阿~春天來趟鄉間旅行真是太棒了。」小柚子附和

 

沒多久,兩人看到路邊立了警告標誌,上面寫著:

「注意,你開始進入火雞王國的領土,請立刻依照原路回去,否則你會遭受無止盡的追逐。」

 

小桃子和小柚子互相看了幾秒,

「地圖上有這個地方嗎?」小桃子問

「沒有阿。」小柚子在地圖上看了好久。

「我知道了啦,今天是四月一日愚人節,一定是惡作劇。」小柚子繼續說

「是歐,那我們就繼續走吧。」

 

兩人走沒幾步,突然前方隱約傳來一陣「咕咕咕咕」的叫聲,

「還好我說要帶望遠鏡,我們等下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一下,順便來賞鳥。」小柚子興奮的說

忽然,「咕咕咕咕」的聲響越來越近,一種異樣的感覺襲向兩人,

兩人不知不覺腳步停了下來,有點緊張的望著四周,

「我突然有種奇怪的感覺。」小桃子說

「我也是,我看我們還是回頭吧?」小柚子說

此時兩人的前方突然湧出一群高大的火雞,每一隻火雞大概都將近100公分高,

每一隻火雞的脖子上都長了肉瘤,看起來凶狠可怕。

火雞看見兩人,為首的一隻叫了一聲,接著所有的火雞都張開了翅膀跟著叫了起來,

抖動的肉瘤在叫聲的襯托下,更顯得可怕,

此時小桃子和小柚子再也忍不住害怕,一陣尖叫立刻拔腿往回跑。

火雞們看見兩人跑走,也「咕咕咕咕」追了上去。

不知道跑了多久,逃跑的兩人只覺得「咕咕咕咕咕咕咕咕」的聲音越來越大,「啪啪啪啪」的腳步聲越來越近,

 

「我快沒力了。柚子,你繼續跑,我留下來阻擋火雞。」小桃子大聲說

「不,我們要一起回去。姊姊,撐下去阿。」小柚子說

只見小桃子奮力把小柚子往前推了一把,自己停下腳步轉身面對這可怕的火雞群......

 

------

 

「親愛的爸比,到底在你身上發生了什麼事呢?」媽咪好奇的問

旁邊的小桃子和小柚子也好奇的睜大眼睛看著爸爸。

「這就要追溯到我還是國小的時候了。當時我應該是三年級吧。因為學校離的近,所以我都是走路上下學。每次回家都會經過一塊空地,空地的角落有一戶人家好像有種一些蔬菜和養了幾隻雞。

有一次我發現這空地的另一邊,剛好有條小路好像可以通到家裡前面的小巷子,也就是說這是條捷徑。我就問六年級的路隊長,為什麼不走捷徑,隊長就說:『第一,空地是別人家的,有沒有捷徑沒人知道。第二,訓導主任不能走小路,走小路可能會遇到危險。』就否決了我的提議。有一天放學,我比較晚離校,自己一個人走回家,走到了空地,突然動了念:『為何不走捷徑看看呢?如果是死巷,就回原路就好阿。』於是我就一個踏進了空地朝著捷徑的方向走。走沒幾步,突然一陣咕咕咕咕的聲音出現在後面,我回頭一看,發現好幾隻大火雞向我走來。我嚇的拔腿就跑,它們看我跑就追了上來。」

「爸比,你往哪裡跑?」媽咪問

「因為我已經走得蠻進去了,也只能往捷徑跑。我一直在祈禱,捷徑有出口可以讓我脫離「火雞口」!」

「那結果呢?」

「結果就是我賭對了,捷徑的出口真的就是我家前面的小巷子。」

「所以經過這次的驚嚇,你就不敢吃兩隻腳的動物?」媽咪笑著問

「是阿,相信我,親愛的媽咪,如果是你被火雞追,你也一定從此再也不敢吃雞肉了。」爸比認真的回話

「可是,通常這樣不會因為想要報復而大吃特吃雞肉嗎?」媽咪又問

「經過十年的努力,我克服了某些部份的恐懼,所以現在我敢吃雞塊阿!!」爸比笑著說

「那你之後還敢走那條小路捷徑嗎?」媽咪問

「過了一兩年那戶人家搬走後,我確認沒有火雞後才敢走。」爸比哈哈大笑

媽咪笑著點點頭,又繼續吹著頭髮。

小桃子和小柚子看見吹風機,紛紛上前想要碰觸。

小桃子畢竟較長,一下就把妹妹拽到後面。小柚子差點跌倒,不甘示弱倒是哭了起來。

媽咪將吹風機吹向小桃子,熱風吹來,小桃子忍不住閉上眼睛有點興奮又有點害怕的叫了起來。

小柚子見狀,也趕緊向前爭取這「吹熱風遊戲」的優先權。

一旁的爸比原本板起的臉孔,也慢慢的和緩下來。

 

------

 

不知過了多久,小桃子突然驚醒,看見四周明亮,自己和小柚子躺在一棵大樹下的草地上。

小柚子睡得正香甜呢!!

「火雞呢?怎麼都不見了?這裡又是哪裡?」

小桃子把小柚子搖醒,

「柚子,你醒醒阿,你看看這裡是哪裡?」

小柚子揉揉眼睛,

「我們不是在睡午覺嗎?幹麼吵醒我?」

「我們剛剛不是被火雞追?」小桃子問

「哪來的火雞?」

「那我們剛剛在幹麼?」

「我們剛剛去野餐回來,你說午覺後要去看企鵝鎮的電器特展阿。」

「是嗎?我記得我們剛剛不是被一群火雞追?我還記得那個地方叫做火雞王國阿。」小桃子不可置信的說

「什麼火雞王國,一定是你作惡夢了。既然我們都醒了,那就去企鵝鎮看電器特賣會吧。」

 

於是兩人整理了一下包包,就騎著腳踏車前往企鵝鎮。

 

騎了大概十分鐘,兩人突然發現右手邊坐落著四、五個風車,

「你看右邊,好多風車歐,那裡可能有牧場。」小桃子指著右邊

「真的欸,草原和風車,又有乳牛,這風景美極了。」小柚子讚嘆

 

突然間,兩人感覺那四五個風車似乎向自己的方向緩緩移動,

「柚子,你有沒有覺得風車好像在向我們這裡移動?」

「好像有又好像沒有,應該是錯覺吧,風車怎麼可能會動?」

就在此時強風吹來,兩人赫然發現遠方的風車竟然向自己滾來。

巨大的風車引起偌大塵煙,嚇的兩人趕快加速離開。

因為風勢,不一會兩人就被塵煙飛沙包圍,宛如置身沙塵暴中心,

小桃子突然轉念,大叫一聲:「快下車,到右邊。」

拉著小柚子躲到路邊的橋墩下。

沒多久,路面傳來轟隆轟隆的巨響,聲音遠去後,煙霧也逐漸飄散,兩人才走回路上,發現一切平靜如昔,根本什麼也沒發生過。

兩人面面相覷,也不知道該說什麼,牽起腳踏車後又繼續前進。

經過了這番折騰,到了企鵝鎮也快傍晚,電器特賣會已經人潮稀疏,攤販也逐漸收攤。

兩人隨意看了一圈,買了媽媽交待的吹風機後,就悻悻然的騎著腳踏車返家。

騎到了叉路,小柚子指著路標說:

「左轉好像是捷徑欸,要不要試試看?走原路我們可能會超過媽媽規定的時間。」

「可是這條路我沒走過,你有嗎?」小桃子遲疑

「沒有,不過上次校外教學聽數學老師說這條會比較快到學校,我們家就在學校旁邊,應該是捷徑。」

「那你們上次幹麼不走?」小桃子問

「遊覽車司機說左轉路比較小條,他們不好開。」

「好吧,就聽你的。」

 

捷徑人車稀少兩人越騎越快,突然一個警示牌吸引了小桃子的注意:

「注意,你開始進入火雞王國的領土,請立刻依照原路回去,否則你會遭受無止盡的追逐。」

「柚子,這就是我們早上經過的火雞王國阿。」小桃子驚訝的說

「你說你做的夢歐,我才不信。這看起來就是別人的惡作劇阿。哪來的火雞王國!!」小柚子說

「你早上也是說惡作劇。」

「快天黑了,我可不想被媽媽罵,反正我就是要走捷徑。你不敢你就走原路吧。」小柚子說完就騎著單車走了。

小桃子看見妹妹離開,眉頭一皺,也只能跟上。

兩人騎沒多久,不知道從那個方向傳來「咕咕咕咕」的叫聲,

小桃子嚇了一跳,連忙道:

「你聽到了嗎?這這...這是火雞的聲音阿。」

「農村一定有人養雞,叫聲有什麼好奇怪的。前面右轉出去就是學校後面了,我們騎快一點就沒事了。」柚子說

就在此時,右前方的路邊出現了一群火雞,每隻看來都超過一百公分,脖子上的肉瘤不停晃動,看起來相當凶狠。

「火雞!!!」小桃子大喊

兩人頓時停了下來,兩方「人馬」形成了對峙。

「姐,你早上的夢境怎麼結束?」柚子問

「你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桃子回

「你現在想的和我一樣嗎?」柚子問

「衝吧!」

兩人以前所謂有的力量踩著踏板,腳踏車飛快的衝向右方。

火雞們見兩人衝了過來,紛紛張開翅膀,發出凶狠的叫聲,也衝了過去。

十公尺、五公尺、三公尺、一公尺......

咻的一聲,單車率先通過右轉路口,和上午的事件不同,慢了一步的火雞們似乎放棄了追逐。

兩人鬆了一口氣,相互看了一眼,笑了起來。

 

因為捷徑的關係,還好兩人在規定的時間回到家。

廚房的媽媽大喊:

「桃子柚子你們回來了?剛好要吃飯了。快洗手來吃飯吧,你們一定會喜歡今天的晚餐。」

兩人洗好手,興奮的問:

「媽,今天吃什麼?」

在客廳的爸爸放下報紙看著說:

「火雞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歌行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