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棒子老大

            待退老二    〈 濫泥 me

Boss 〈                   

             神經質老三  〈  擺濫資訊K同事

                                      強悍積極前臨時員工L

 

這是四月之前本單位的組織架構。

 

百爛K基本上凡事都雙手一攤,          

 

電腦故障,沒招,說不懂-------直接送修。

網路不通,有兩招,第一是關掉伺服器重開。如果沒用,就使用第二招,推說下雨使的網路斷訊。上面單位正在搶修。

 

最屌的一次是:本單位網路斷了三天左右,第三天下午他自己知道第二招用到boss有點震怒,(第二天就開始大晴天了!!!)

他才姍姍的call網路中心,才知道是集線器掛了,自己修嗎?當然不是,第五天左右廠商才來換新的。

 

不過還好四月之前有L在,大伙知道K的底細,有問題BOSS+老二+老三都會直接找L。

 

所以大家對K的百爛也任由她去(BOSS不說話,其他人有甚麼立場呢?)(BOSS為啥不說話,我猜關係背景。)

 

 

不過四月之後,L自由了,那時候冷眼旁觀的我就鐵口直斷,L走了,網路一旦有問題,一定垮。

所幸我的烏鴉嘴沒實現,只有一些零星的小問題。

但是失去L,那些長期倚靠L的人,的確開始感到不適應。

 

過了一個月之後,來了一個新的臨時員工C,

能力相差甚多,我前面提過,

 

不過公務機關是沒辦法快速訓練C成材的,怎麼辦呢?退貨嗎?似乎不行。

還是原本L做的要退回去給K?亦或K突然自覺要振作?

 

這兩種情形當然不可能發生!!!

 

K雖然不用當兵,但是百爛可是渾然天成,繼續雙手一攤,照樣每天窩在她的工作室打B上網,

BOSS也知道漏洞很大,網路主管老三很急,又常常飆C,但是C不行就是不行。

可是又不可能BOSS作...................

 

公務機關就是如此,上位者只求把洞填滿,管你什麼人填洞?

於是開始物色其他人。 

 

肌肉棒子老大是老油條,脾氣很硬,深切的明白領自己薪水作自己的事情,所以權力核心三人組想都不用想就直接放棄。

 

環顧四周,只剩爛泥ME和一位新調來一年的H好說話、可以凹,

從此爛泥ME和H就不定時多了很多非自身的事情。

 

天底下的公務人員我深信沒有人會領自己的薪水然後願意作別人的業務,

BOSS也知道,加上兩人的軟性反彈,BOSS也開始出手逼K「精實」一些。

 

成效如何,天知道?

 

日子一天過一天,七月到了,K調離了此地。

 

 

有人問我會不會高興,其實我只是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公務機關內,同事的業務關我屁事?原本就沒有所謂的高不高興,

但是常常作別人的事情,日子久了也會不爽、也會火氣大。

 

8月之後有新的戰力加入,來回之間,應該差別甚大,所以應該值得高興。

 

說實在的,那高興如同淡淡的薄霧,只是一瞬間。相反地,很快的有些遺憾堆積在心中。

 

同事情誼嗎? 當然不是。

 

但一個團體內,如果有個最差,那可以以她為標的,試探BOSS的底線為何。

如果BOSS睜隻眼閉隻眼,那吾等可悄悄跟進。

 

好比,她每天遲到40分鐘,那我就可以遲到20分鐘。

只要BOSS不拿她開刀,我就可以沾她之光行偷懶之實。

 

簡略而言,就是有個墊被。

 

在公家機關,當第一絕對沒好處,但最後一個還是有危險,何況又沒後台靠山?


如今失去了墊被,偷懶怠惰就不能如過往般,所以有些殘念......................

 

雞肋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或許對K的離去,亦是這種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歌行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