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課,老師隨意問了一個問題:「你們在座結婚的舉手?」

 

因為那位教授說話聲音沙啞偏小,以至於大家有點呆若木雞。

 

老師又問了一次:「你們已經結婚的舉手?」第一堂課因為不是必修,所以大約只有12個學生左右。

 

教室的課桌椅屬於環狀會議室,當場就發現從前面如骨牌效應,一個個舉了起來。

 

算算看,竟然只有三個沒舉手!!

 

更令我震驚的是,班上另一個男生,平常都穿t-shirt,背著運動背包,髮型也帥氣,看起來不超過30,竟然也默默的舉手。

 

 

教授看到了也嚇了一跳,忙問:「xx?你結婚了?」                          男同學默默的點頭,

 

教授又說:「搞什麼?看你有時候都還會裝幼稚,你竟然結婚了!!」           全班都笑了~~~

 

 

還有一位更猛,才92級的(如無重考應該是70年次),竟然已經是一個1歲小孩的媽了!!!!!!!!!!

 

 

 

台灣出生率低,但是就我身邊看來,結婚率還蠻高的,大約都在30歲前就將自己ko掉,踏入了墳場。

這當然是職業的因素使然,也是南北差距的關係。

 

我雖非經濟學者,但我亦知道從兩點可以看出台灣就業環境的崩解。

哪兩點?

第一乃國家考試的報名人數。

第二乃研究所報名的人數。

 

這歹年沒有比公務人員更適合百爛結婚的。

 

一個認識的球友碩士畢業,曾經到台塑作過,結果不到1個月他就辭職了,

後來他選擇了特考,薪水少了很多。

不過很爽,這樣的生活品質比起做二休二好多了,錢少又如何?         他是這樣表示。

 

沒什麼好說的,畢竟又不是我當頭家,就只有一票,可是那些昏庸的票更多阿!!台灣難救阿。

 

 

回到主題,班上年齡偏高是事實,但是沒想到沒有結婚的竟然不到5人,

或許工作久了,大學的審美觀都已經開始下修了,

 

公務人員又不能亂嫖妓,只好找一個合法正式的性伴侶吧!!!                         這個原因很膚淺,不過我是這樣想的。

 

套一句「五隻健全」的大學室友的話:「結婚證書不過是一張合法的做愛證書!!」                 屌哉此言。

 

 

ps:真正令我失望的是,班上唯一一個可愛的妹,竟然在問其旁邊結婚的同學有關於「歸寧、訂婚」的事情。

  

       風蕭蕭,雨漓漓,佳人字句愁煞我心阿~~~~~~~~~~~~~~~

 

       (昨天晚上無風也無雨,天氣還蠻熱的,不過配合心境,是有風有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歌行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