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單位決定裁撤之前,老三從去年就開始積極的運作。

 

參加一堆有的沒有的,積極認識其他地區的主管,搞得自己一星期常常兩天不在,就為了去佔沿海地區的一個小單位。

 

老三的老公是博士,據她言還出過書,是很屌沒錯,不過我依然認為這種工作博士有個屁用。

人家博士當教授,大家羨慕,小小的公務人員,會用到什麼博士技能?

 

不管如何,結果半年之後,原本佔的缺又被程咬金奪走,這圈子想當老二老三,沒有幾把刷子很困難,所謂的刷子是認識議員。

 

公家單位就是如此,能力放一旁,關係才是王道。

 

老三常常說到這調動的卡位,談到某某人的「議員」卡位,總是語帶不屑。

一開始我還很同情她,以為他是個清高的人,面對這種無奈,也只能長嘆三聲。

 

殊不知,在一個星期前,我才知道老三早就又卡到新的位置,這次還往內陸移動,相當得宜。

我追問是哪裡,不過老三一直含糊其詞,似乎不怎麼想讓別人知道,吃了軟釘子,我也懶得問,反正已經確定道不同,頂多同事,不說就拉倒。

 

好奇心會害死一隻貓,這句話不知道從哪裡傳的。但是我的好奇心頗重,怎麼可能用盡一切努力,去年想搶的爛位置,被別人搶走。

年才過完沒有多久,卻不用什麼努力就佔到一個更爽的缺??

 

白痴都知道有鬼!!老三也不是嘉義人,不知道有什麼神通,能在幾個月之內就見效。

是不是有一場惡鬥或者pk後台不清楚,前幾天偷偷問「內閣總理大臣」,才知道老三原來找的是鼎鼎大名的花立委阿姨。

(還真的是厲害,山線的立委,竟然管到了海線,果然開始在替縣長大選鋪路。)

 

我本來就猜想是靠關係,如今得證。

只要是人都會為了出路不擇手段,不能從性別和外在去斷定。

 

只不過,為甚麼不去年用,早用不就省了很多力氣嗎?

加上她那種語氣,我怎麼推敲,都覺得是老三去年可能還頗「自命清高」,自以為是清流,所以不想動用到立委。

想不到情勢斗變,箭在弦上不得不發,這才去抱佛腳。

 

其實不都一樣嗎?一開始就用關係,用會長用議員用立委,不都是用關係嗎?

別人看的評價會不一樣嗎?還不都是一句「靠關係」。

更何況,大家都在用,還假惺惺裝聖人到最後危及才動用大絕招。

 

我一直強調,要就真小人,偽君子能獲得什麼?最後還不是打入小人的境地,評價反而更差!!

 

對於一個自以為學歷高、了不起,認為別人靠關係都是黑漆嗎黑,最後也走上同樣的胡同的人,

我只能送給這種人幾句話:

 

1、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恭喜你找到出路。

 

2、沒有格,就不用假裝有格:到底有沒有格,基本上我這種真小人是不認同這種格。

 

3、要演戲,就演全套,不要發現不好演,在戲台就脫掉戲服落跑:結果才是重點,不擇手段獲勝才是贏家。但也請你別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歌行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