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打個不算廣告的廣告,90年代的王者基哥回來了。


基哥何許人也。姓鄭名中基,1972年出生。香港人士(籍貫新竹),polygram總裁之子。


1996出道,一肩長髮與歌神張學友合唱〈左右為難〉一炮而紅。
坦白說,我認為基哥已經超越了歌神(基本上我不太喜歡張學友的唱腔。)
更經典的〈你的眼睛背叛了你的心〉,成為被拋棄的男人必k之歌。
(那時班上有一各被拋棄男生必唱此歌。唱的真是深入骨髓。)

出了將近10張國語專輯,張張都是男人必備k歌。
那個時代,我想不出有誰的聲音可以幹掉基哥。

沒料到2000年的「醉基」事件,讓基哥退出國語歌壇,因而轉向香港喜劇電影發展。

2003的〈行運超人〉,飾演壞人「斷蟹」,剛看到真的不能適應,
以前一個類似長髮嬉皮的唱將,竟然變成一個男扮女裝的搞笑藝人。
這轉變之大,令人咋舌。

這是我對基哥喜劇最早的印象。

在他退居香江的時候,我偶而會從網路聽到他的粵語專輯。

2005的粵語專輯〈before after〉第二首〈閉目入神〉,翻唱自平井堅。
我不太喜歡翻唱、口水之類的歌曲,
但是我認為兩人的聲音比起來,基哥根本輕鬆幹掉平井堅。
(ps:我不是r&b的死忠愛好者,是故對於那些哼哼阿阿的唱法沒有特別的喜愛。)


我一直想不透為甚麼一個「醉基」事件就讓基哥自台灣銷聲匿跡。如同杜德偉一樣,
藝人不都是亂七八糟的嗎?反正都是偽善的面孔,實際作為和鎂光燈下不一樣。
只要知道這點,何必在意他們的脫序演出?

少了這些陪同我們成長的聲音,這幾年,是有點寂寞。
平心而論,星光大道這幾屆,大概只有「鴿王」和蕭無言可以和基哥一較高下。
其他根本還只是成長階段。


如今,基哥將於10/3.4復出開演唱會,雖然不知道票賣得好不好
也無法共襄盛舉。

不過比起什麼愛為兒那種小太妹的演唱會,我更期待基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歌行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