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地開了一朵金色的花苞

可惜,

凜冽的風和貧瘠的荒土不適合花的生長,

我想它應該無法綻放。

 

細小的莖兀立著好一陣子,

隨風搖晃卻不畏風雨,

花苞透露著堅決

 

最終花苞綻放,

那閃耀金色的光芒

是一道可貴的真理

我想寫詩歌頌它。

 

後來

第二個紅色的花苞出現了

花的鮮紅讓人不敢直視,

紅色卻也遮蔽了金色。

我的詩還再寫

因為我在尋找金色

 

第三個花苞冒出頭,

綠色的花瓣更大更顯眼,

可是小草也是綠色,

我已經沒辦法一眼找到它

頂多頂多只能看到先前的紅色

金色呢?

 

我踱步著,

嘆息離去

我的詩不會有完成的一天

我想我再也不可能看到金色

 

多年以後,誰還會記得北地上金色的花?

 

如果忘了初衷,那只會留下一種曾經被記載的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歌行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