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友人b邀請創作的國小校慶開場相聲。(6年級)

 

xxxooo***上台一鞠躬

a:今天是學校55週年校慶。

B:代表學校已經走過了55個年頭。

C55505,也就是541

A:你現在是在教大家算數學嗎?這跟校慶有什麼關係?

B:抱歉,我只是想告訴大家55年是漫長的歲月。

C:是的,55年會讓呱呱墜地的嬰兒變成中年大叔(動作)

A:也會讓小樹苗變成參天大樹。(動作)

B:ㄜ(苦思貌),也會讓搖尾的小狗變成老狗。

C:等等,你這個例子怪怪的。

A:哪裡怪?

B:小孩變大人,小樹變大樹,小狗變成老狗,沒錯阿。

C:你有看過55歲的狗嗎?太誇張了吧

A:確實,醜一,記下來。

B:(無奈貌)55年歲月交織著不同時代的情景,也刻劃著過往的痕跡。

c:跟你們說歐,其實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一年級入學的情景ㄟ。

A:我也是。六年前我們都還是剛入學的小毛頭,只會哭著找媽媽

B:我記得剛入學我超級不適應的

C:為什麼?一年級又沒什麼功課,有什麼不適應的。

A:我知道,一定是你覺得功課變多了。

B:都不是ㄟ,是因為幼稚園早上下午都有點心,小學就沒有了。

c:這倒是真的。我還記得一年級的時候每次打預防針都哭得西哩嘩啦。

a:你...是不是在說有個吹陶笛會睡覺的學弟上次打預防針哭的很慘。

b:不要亂猜啦,我只是說明打針是一年級弟弟妹妹的夢魘。

c:沒錯。回到主題。

a:今天是學校55歲的生日,

b:在這個特別的日子,我們要獻上一段特別的表演

c:是的,今天我們演出的題目就是oo國小55週年校慶與新南向政策的展望

a:(疑問看著c)這什麼怪題目?

b:你少在那裡故作玄虛了。(動作)

c:絕對不是獎「ㄍㄢ四聲」話,身為一位具有國際觀的小學生,新南向政策當然和我們息息相關阿。

a:是是是,連國際觀都出來了。了不起,負責。

B:你可以舉例一下你哪裡有國際觀了嗎?

C:這有什麼困難,首先我會說英語。Hello everybdy

A:這有什麼難的,我也會。Welcome to 某某elementary school

B:在台灣,小學三年級以上的學生都會說英語。

C:第二,我每天會看日本的卡通。

A:我每天也都會看多拉a夢和進擊的巨人。

B:我還會看日本職棒勒。

C:這樣歐(摸摸下巴思考),那我可以確定兩位跟我一樣具有國際觀,都相當的優秀。

A:這樣不夠,我覺得我們應該來一段中英開場,來證明我們的外語能力與國際觀。

Bno problem,沒問題

c:那我就先來了。today is 某某school 55週年校慶。

A:今天的節目非常的good and exciting

Bhope今天與會的嘉賓可以have fun

Cthank you very much

A:太棒了,完美的中英對照開場,我們果然是天才

B:我怎麼覺得等一下我們會被打?趕快回到主題啦。

C:好的,根據教育部的資料,104學年國小新住民子女就學人數佔全國學生數超過11%。

a:也就是說每9個國中小學生就有1個是新住民子女。

b:而偉大的嘉義縣的比率將近19%,是全國第三高。

C:換個角度而言,台灣的民族越來越多也越來越熱鬧。

A:是阿,就連原住民也都從過去的9族變成14族了。

b:除了中國大陸外,有許多新住民來自東南亞。

C:東南亞又稱南洋,從以前到現在就和我們有很深的淵源。

A:新南向政策簡單說就是要將台灣的影響力拓展到東南亞。

b:讓東南亞都吃得到台灣的鹹酥雞。

C:喝的到台灣的珍珠奶茶

A:看得到台灣幾百集的鄉土劇

B:都遇的到台灣的詐騙集團。

C:接下來就由其他同學替各位介紹東南亞的歷史和地理。

(退後一旁,另外三人上來)

d:說起南洋,大家一定知道歷史上赫赫有明的三寶太監-鄭和

e:太監??我看書上都說太監是壞人ㄟ。

f:ㄟ,不要那麼武斷,太監有好有壞。

d:因為一個人不會因為沒了小---abcdefgg」就變成壞人。(abcdef大聲,gg小聲)

e:有理,聽說歷史上只有兩個太監是好人。

f:一個是造紙的東漢蔡倫

d:另一個就是剛剛提到的鄭和了。

e:鄭和最遠到過非洲,是古代了不起的航海家,

f:他同時也是古代出國最多次的太監。

D:為什麼?

E:因為他七次下南洋,在古代要出國七次可是相當困難。
f:同時他也是古代體格最好的太監。

d:為什麼?

e:因為鄭和七次下南洋,七次ㄟ,都不暈船,身體超好惹。

f:同時他也是語言能力最好的太監

d:這又為什麼?

e:七次下南陽,七次ㄟ,到了那麼多國家,他的外語能力能不優秀嗎?

f:根據非官方統計,他至少會說七種語言。

d:那麼厲害,我才會三種。

e:你會三種?也很厲害阿,

f:是阿,哪三種說來聽聽

d:國語台語英語,剛好三種。(其他兩人跌倒)

E:這也算??你臉皮真厚。

F:歷史課上完了,接下來是地理課

D:東南亞國家眾多,有兩個字的也有五個字的

E:有比台灣小的國家,也有比台灣大好幾倍的國家。

F:從台灣下方開始算第一個是菲律賓

D:就是那個總統很喜歡把壞人砰砰的國家啦。(其他兩人動作)

E:接著是馬來西亞以及印尼。

F:馬來西亞就是很多華裔歌星跑來台灣發唱片的國家。(其他兩人動作)

D:印尼就是那個很多島組成的國家。

E:別忘了還有新加坡。

F:就是那個有鞭刑也有賭場的國家。(其他兩人動作)

D:從最西邊算過來第一個是緬甸。

E:就是掌權的軍人一直說改選卻每次都不改選的國家。(其他兩人動作)

F:再過來是泰國。

D:也就是很多人妖的觀光勝地。(其他兩人動作)

E:接著是寮國和柬埔寨。

F:也就是很多古蹟的小國家。

D:最後就是中南半島的東邊的越南了。

E:河粉很好吃和台商很多的國家。

F:以上就是簡單的東南亞國家介紹,謝謝各位。

def退場、換abc                                          

A:政府推動的新南向政策就是要鼓勵積極的台灣人到東南亞做生意。

B:也歡迎東南亞國家的人民到台灣觀光。

C:我剛剛想了很久,介紹那麼多東南亞的小常識和學校的校慶運動會有什麼關係?

A:因為學校有個新住民計畫要執行,所以老師就把東南亞寫了進來。

B:ㄜ,我好像有種被騙了的感覺。

C:快別這麼說,這樣才能展現我們的國際觀與外語能力阿~

A:聽到你這樣說我知道要怎麼做ending了。

B:沒錯,就跟上次一樣,用各國語言祝賀學校生日快樂吧。

Chen 好,我先。祝福學校「生日快樂」(台語)。

A:換我,住學校55週年「生日快樂」(客語)

B:祝學校55歲「happy birthday

C:簡單的都說完了,接著是難的了。Selamat ulang tahun(斯ㄟ-啦賣-烏龍-搭混)

A:印尼語,厲害。換我,Chúc mng sinh nht(鳩門星夜特)

B:是越南話ㄟ,我都不知道你那麼神。換我,Maligayang kaarawan(馬力嘎樣-卡啦萬)

C:標準的菲律賓語。最後一個,สุขสันต์วันเกิดค่ะ (รับ)  (蘇三灣葛咖)(雙手合十鞠躬)

A:道地的泰國話,真心覺得oo國小的小朋友實在太厲害了。

B:最後希望今天的校慶成功、圓滿。

C:各位觀眾平安快樂,謝謝大家。

Xxx000***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歌行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