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光》kuso功夫的橋段其實多到有點無謂,

kuso經典可以成為永恆,但是功夫不是。

但是還是有些地方值得紀錄,特別是後面。

首先是葡萄的漢字教學-「怯」。

我告訴你,我們以前都是作山賊的,有什麼不敢偷的?只有女人的心,我們不敢偷。因為偷了之後,沒辦法還給人家。


「為什麼?」

心都碎了,怎麼還呢?


直接跳到夕陽武士再版的場景,主要演員:水上飄、如花、男女主角。

女主角:

其實...也不關這把劍的事,問題是我自己,已經不相信緣份了。難道你天天去市場,看到豬肉舖,就說明你跟豬肉有緣分嗎?那豬肉舖,根本就是路口第一家店嘛!


男主角和如花跑上來亂,趁機說:

有些事,不是你扔掉就算了!你能把回憶扔掉嗎?你能把感覺扔掉嗎?是!我是有病,還是絕症!愛情根本就是這個世界上最可怕的絕症。我已經無藥可救,我愛上了一個......我曾經以為我不會愛的女人。


女主角繼續裝心碎樣:

說什麼都沒有用了,一切都已經太遲了。就因為你以前什麼都沒有說。


男主角見縫插針(如花還是癱軟在男主角的懷中):

對!我該死,今天我說的話,早就應該說了。(穿插六師弟的狀況外~)


如花幫腔:

你別哭,以前你沒說出來的,現在說,我接受你。


男主角繼續隔山打牛:

以前,我什麼都自私自利,算得太清,心裡只有自己,以為這樣就搞定。可是當你走的時候,我才明白大家在一起才最重要,能夠好好珍惜這一刻那才叫搞定。今天又遇見你,我不會再放棄了。我不要一輩子都後悔。我有絕症,你也有。(如花的感動:來啊,讓我們一起交叉感染。)


當如花和男主角要親嘴的時候,男主角流下淚來:今天...我是來把心還給你的。




結語:

整部戲不會有太多的感動,但這最後結尾,不禁讓人回味起大話西遊,

有人說看大話第一次會大笑,第二次會大哭,第三次會呆若木雞,說不出話來。

筆者很佩服說這話的人,真的完全命中,大話不愧是當代最經典的後現代主義電影→即便在很多人眼中只是個搞笑片。

補述的用意除了筆者的回憶外,更重要的是筆者今天才恍然大悟為甚麼這部電影有讓筆者如此熟悉的感覺。

因為這部戲男女主角的愛情根本與大學同窗的生活一樣。

本文僅獻給大學同窗水日王。也請你撥冗收看本片,看完你一定會說:「靠,這根本在講我。」

看來,你該把心還給某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歌行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