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桃子的神秘任務

 

神秘王國最近發生了一連串的神秘事件。首先是北邊的第七區,連續辦了30天的大師揮毫發放春聯,居民一開始拿得很開心,後來知道區長把一年的辦公費全部用完,就再也高興不起來,天天去區長家抗議,造成王國交通大亂。另外北邊的第九區,突然出現了一隻獅子佔領了行政中心,行政長官都嚇得跑走。

最讓神秘女王頭疼的是她的后冠不見了!

她覺得沒有后冠就不像一個威嚴的女王,更重要的是,那個是她當初和神秘國王結婚時所配戴的后冠,有著回憶。不過她忘記是什麼時候不見的,是昨天還是上個月?她懷疑是不是神秘國王偷偷拿走的,可是她又不想拉下臉打電話問國王。(神秘國王已經回去故鄉了)

神秘女王貼出告示,徵求智勇雙全者,只要能找回后冠,就可以獲得王國1/3的黃金。不過女王的面試可不簡單,有體能測試,也有機智問題,應徵的人沒有一個能通過,七天之後,再也沒有人應徵了。

一個月之後,突然有個小女孩和一個高瘦的年輕人以及一頭獅子來到了皇宮,說有辦法找回后冠。所有人的嚇壞了,活生生的獅子來到了皇宮,士兵們的長矛將三人圍成一圈又一圈,小女孩大聲的說:

「我可以找回女王的后冠。」

女王很好奇一個小女孩怎麼可能有辦法找回后冠。小女孩只簡單的說了一句話:

「我上個月和神秘國王一起騎過腳踏車。」

這句話讓體能和機智問答都不用測驗了,不過女王還是有點懷疑,

『小女孩,你要怎麼找到神秘國王?』

「先從上次騎腳踏車遇到的森林大草原找起,再往西方國王的家鄉慢慢找,」

『小女孩,如果你能找回我的后冠,我會給你神秘王國1/3的黃金。』

「女王陛下,我不要黃金,我只要你答應我兩件事情。」

『什麼事情?』

「如果我找到后冠再跟你說。」

『好,小女孩,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小桃子。」

『小桃子,另外那個人和那頭獅子和你有什麼關係?』

「年輕人叫吉諾,他可以聽懂動物的話。那頭獅子女王可以猜一猜。」

『莫非跟之前入侵第九區的獅子有關?』

「是的,幸虧有吉諾的幫忙,才能化解誤會。」

『看來我是找對人了,你途中可能會遇到一些危險,我先送你兩個寶物,相信可以幫助你。如果你見到國王,你再幫我拿這封信給米拉公主。』

米拉公主是女王和國王唯一的小孩,一年前國王離開的時候,也帶走了公主。神秘女王一直很想念米拉公主。就這樣小桃子就和吉諾、獅子踏上西方的旅途。

 

 

先說一下小桃子怎麼認識吉諾的。

小桃子家族旅遊時,原本要進去第九區參觀,後來聽說獅子入侵事件,就停留在外圍民宿準備改變行程。小桃子在散步的時候,看見了一個高瘦年輕人正在幫一個老人訓練一隻獵犬。老人在旁邊碎念,獵犬不聽話,帶去打獵都不捕捉獵物,讓他輸了上週的秋季打獵錦標賽。

年輕人摸了一下獵犬的頭,低著頭和獵犬說了幾句話,獵犬汪汪幾聲回應,一人一狗彷彿在對話,大約五分鐘過去,年輕人告訴老人,

「你餵食的方法錯了,獵犬告訴我牠被你買走這半年,沒有一天吃飽。」

『怎麼可能?我都給他最高級的雞胸肉阿?』

「重點來了,牠說他喜歡吃豬肉。你今天回去可以試試看。」

 

老人半信半疑帶著獵犬走了。

小桃子覺得很神奇,便和年輕人攀談,原來年輕人叫吉諾,是哈哈馬戲團的王牌馴獸師,他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聽的懂動物的話,因此不管什麼猛獸經過他的調教後都可以乖乖的站上舞台表演。兩個月前他被哈哈馬戲團資遣,就在這附近訓練獵犬維生。一個月之後,他聽說哈哈馬戲團倒閉了,想回去看看以前相處得那些動物朋友,可是聽說動物們都被拍賣處理光了。

小桃子突然靈光一閃,問:

「你們馬戲團以前都在這附近表演嗎?

『是阿,大部分時間都在第九區和第七區這裡表演。』

「你們馬戲團有獅子嗎?」

『有兩隻,公獅叫萊恩,母的叫萊潔。』

「你覺得第九區的獅子是不是萊恩?」

『這倒是有可能。』

「不如我們去第九區看看,如果是萊恩,你也可以勸他離開。」

 

於是兩人就進入第九區,才剛進去就聽說區長已經聯絡軍隊,下達了格殺令。吉諾和小桃子趕緊抄小路到了行政中心,發現大廳趴著一直年老的公獅,吉諾一看到就大叫:

「萊恩~」

獅子聽到叫聲張開眼睛,大吼了一聲,吉諾跑上前熱情的擁抱獅子萊恩,萊恩也熱情的舔了吉諾。吉諾問了好幾個問題,萊恩一直發出低沉的吼叫。

過了幾分鐘,吉諾走向小桃子,

「原來萊恩只是想找萊潔,所以才回到馬戲團最後表演過的第九區等。我們趕快去跟區長說不要攻擊。」

就這樣,小桃子和吉諾不費一兵一卒就解決了第九區的獅子事件。也因為吉諾要幫萊恩找到萊潔,他們也都成了小桃子的新夥伴。

 

 

在女王的幫助下,小桃子和吉諾很快的就到達了西邊的森林大草原,載送他們的隊長告訴小桃子再過去是女王和國王簽署過的非軍事區,他們只能載到這裡。小桃子和吉諾、萊恩開著軍隊送他們的卡車,穿過森林大草原,繼續往神秘國王的故鄉前進。第一天的夜晚,兩人在營火邊仰望著星空。

吉諾問:

「找了一天,完全沒有國王的消息,接著要怎麼做?」

『女王曾說過穿過森林大草原,要改向西北方前進,大概經過兩百公里就可以找到國王的家。』

「雖然我會開卡車,不過我們要怎麼知道西北方?」

『女王給我兩個寶物,說可以幫上忙,我來看看是什麼?』

小桃子打開女王給的第一個包裹,原來是一個製作精細的黃金羅盤,看起來頗有歷史。吉諾看到了就說:

「這是古代海軍製作的黃金羅盤,據說永遠不失效。」

『有了這個要找到國王就簡單了。讓我看看第二個寶物是什麼?』

小桃子繼續解開第二個包裹,發現是一個手臂粗細的金屬棒,只是東看西看無法猜出這有什麼功用。忽然一陣狼嚎,把兩人嚇了一跳,

『你有馴服野狼的經驗嗎?』小桃子問

「這倒是沒有,而且我怕沒辦法應付那麼多隻。我看我們連夜趕路通過大草原吧!」

兩人把營火熄滅後,吉諾就發動卡車摸黑前進。而狼群的聲音此起彼落一直跟著卡車。大概過了十多分鐘,突然車子熄火了,吉諾不停的轉動鑰匙試著重新發動,就在此時,四周靜謐的聽不到任何聲音,兩人只感覺到一股無形的壓力逼近。在卡車後方的萊恩突然大吼一聲,又聽到啪的一聲,萊恩似乎出掌攻擊了某種生物。後視鏡只看到車外有十幾對閃亮的眸子,又聽到萊恩的吼叫。卡車一晃,萊恩跳了出去和狼群打了起來。

「萊恩~」吉諾大叫

兩人心急如焚,卻也不敢貿然離開車廂。狼群知道萊恩的厲害,圍著萊恩也不急著進攻,有時候東邊的試探,下一次就西邊的佯攻,似乎想要耗盡萊恩的體力。

兩人在卡車上找尋可用的武器,忽然間小桃子摸到了金屬棒的下端一塊,感覺金屬棒可以拉長並延伸,幾個扭轉後,金屬棒變成了一個類似鐵琴的樂器。小桃子隨手一扔,金屬鐵琴撞到車柱發出鏘鏘連續的音階聲響,沒想到這聲音卻引起了狼群的共鳴,它們竟然放棄包圍萊恩,後退了十多公尺。吉諾覺得很奇怪,撿起這金屬鐵琴,隨手連續敲打車門,發生的樂音,竟然讓狼群陸陸續續的離開了。

 

『想不到這個怪怪的金屬鐵琴這麼神奇。』小桃子說

 

吉諾見狼群遠離,趕緊下車探望萊恩,還好萊恩只是受到輕微的抓傷並無大礙。吉諾把萊恩重新安頓在卡車後,兩人一獅就繼續前進。就在穿越大草原沒多久天亮了,卡車卻沒油了。吉諾滿頭大汗研究了老半天,才大聲的說:

「嘿,真的沒油了,我們得騎腳踏車了。」

吉諾把卡車後面的兩台腳踏車搬下來,研究起駕駛座找到的地圖。

「前方不遠有個小村莊,應該有加油站,先到那裡看看。」

 

兩人騎了大概半小時,果然找到了加油站,吉諾借了個油桶準備加油,在這期間,服務小姐卻盯著吉諾看。吉諾被看得有點不好意思,

「請問我身上有什麼怪怪的地方嗎?」

『你是不是馴獸師?』

「咦,你怎麼知道?」

『我認得那個馴獸師的徽章。』

年輕的服務小姐指著吉諾別在胸口的一個小徽章。

 

「歐,原來是這樣。是的,我是哈哈馬戲團的馴獸師吉諾。」

『你好,我是神秘動物園的馴獸師哈娜,嗯,以前曾經是。』

「為什麼你不當馴獸師了?」

『動物園上個月買了一隻母獅子,園長一開始想利用牠待過馬戲團的經歷招攬生意,誰知道母獅年紀大了,根本不想表演…..

「什麼馬戲團?該不會是哈哈吧??」吉諾有點興奮

『好像是,說不定你認識牠,我上次跟牠聊過,牠叫萊潔。』

「是的,就是萊潔。牠在哪裡?」

『園長覺得她是賠錢貨,決定今天晚上把萊潔偷偷賣給美食集團。我一直反對,所以上個星期就被解僱了。』

「那我得先救萊潔。哈娜,你可以帶我去嗎?」

『沒問題。我們馬上衝進去動物園搶救萊潔。』

 

小桃子站在旁邊越聽越覺得這兩個馴獸師實在太情緒化,大白天怎麼可能衝進去動物園裡面拯救一隻母獅子??

 

「兩位等一下,現在動物園都是遊客,這件事情要先計畫一下,我們先把油拿回卡車那裡在討論細節。」

 

小桃子趕緊跳出來緩和吉諾和哈娜衝動的情緒。三人後來決定硬碰硬,晚上直接去動物園劫走萊潔。萊恩躲在東邊發出叫聲讓其他動物害怕並假裝攻擊,哈娜趁機切斷電路,吉諾就趁黑解開萊潔的腳銬,然後在一起上卡車走。至於小桃子就留守卡車,如果失敗就趕快打電話報警阻止動物走私。

這天晚上烏雲密佈伸手不見五指,小桃子從10點等到11點,不停的在原地踱步,忽然一陣腳步聲響起,兩道低沉的獅子吼聲傳來,接著聽到吉諾的聲音:

 

「成功了,上車,閃人。」

 

原來事情比想像中的簡單,園長想要私下拍賣萊潔早就被人檢舉,下班的時候就被調查局抓走。剛剛潛入動物園完全都沒人,倒是找萊潔花了不少時間,還好萊恩聞到萊潔的味道,才在後門的貨櫃找到萊潔。

 

「這樣一來,不就變成我們偷走了萊潔?」小桃子問

『不用擔心,是我和哈娜策劃的,和小桃子你一點關係都沒有。你說是吧,哈娜!』

哈娜點點頭,握住了吉諾的雙手。小桃子看著他們,搖頭苦笑

「這怎麼成?等我們找到國王,跟他求情好了。」

 

 

三人兩獅按照地圖和羅盤指引,以及問了兩個路邊的老農夫,總算找到了國王的家。只見在一大片麥田中,坐落著一個大穀倉和一棟簡約的木造平房,這裡就是國王隱居的地方。

 

「想不到神秘國王離開神秘王國後,竟然住在這麼不神秘的地方!」吉諾喃喃自語。

『我上次看到國王,就知道他其實崇尚簡單的生活。』小桃子說

 

吉諾和哈娜把兩頭獅子安頓好,三人就走到了屋子前。剛好一個中年壯漢從穀倉走了出來,

『國王,午安,打擾了。』小桃子高興的跟國王揮揮手

「呦,是你阿,小桃子,想不到上個月才跟你騎過腳踏車,今天你就來找我了。其他兩位看起來是馴獸師,難得可以遇見馴獸師,請進來坐坐。」

 

進屋之後,屋內擺設簡樸,客廳沙發上躺著一個小女孩,國王對著米拉公主說:

「米拉,還記得上次在大草原騎腳踏車遇到的小桃子嗎?她來找妳了。」

「這是小女米拉,她身體不好,我先準備一下吃的,你們隨便坐吧。」說完國王就走進廚房。

小桃子走到米拉前面,發現公主比之前看到的時候瘦弱蒼白許多,

「嗨,小桃子妹妹,好久不見了。」

「嗨,米拉姊姊,你還好吧!」

米拉勉強坐了起來,咳了幾聲,小桃子不知道該說什麼,拿出女王的信正要遞給米拉,一個不小心金屬棒鐵琴從背包裡掉了出來。

「這是……媽媽的神秘音樂盒。」「讓我看一下。」

小桃子撿起後將金屬棒鐵琴和信件遞給米拉,米拉輕撫著金屬棒,隨即在底部按了幾下,金屬棒開始變形,只見米拉熟練的將金屬棒各部位扭曲、拉按,沒一會,金屬棒變成了類似鐵琴的形狀,米拉右手在鐵琴後面扭了幾下,鐵琴竟然開始自己發出了旋律。

四人沉醉於音樂鐵琴美妙的旋律,沒人發現國王也走了出來,當音樂停止時,國王順手將音樂鐵琴拿了起來。

「歐,是帕米愛拉。」只見國王在金屬鐵琴後方又扭了幾下後又出現了新的旋律。國王閉著眼跟著旋律哼了起來,表情十分陶醉。小桃子將信拿給米拉,米拉將信件展開,讀沒多久,淚水撲簌簌的流下。隨著音樂結束,國王睜開雙眼,米拉公主將信件遞給國王。只見國王雙臂顫抖,似乎受到不小的震撼。米拉將鐵琴音樂盒接過來,雙手又重複剛才的動作,不一會,鐵琴音樂盒又變回一開始的金屬棒了。

國王放下信件,拿起金屬棒,示意大家坐下後開口說:

 

「這東西是個金屬音樂盒叫帕米愛拉,是神秘女王從故鄉帶過來的,它的特色是可以變形收藏,而且當初打造的工匠用了特殊的材質,據說可以發出人類聽不到音域來控制動物……

 

吉諾和小桃子看了一眼,才明白為什麼當時狼群會因為帕米愛拉的聲音離開。國王又繼續說:

「米拉從小就愛聽這個音樂盒,每次我和女王吵架,她就會轉動這個音樂盒讓我們平復情緒……」說到這裡,國王輕撫米拉的頭髮,

「爸爸,我們回去找媽媽吧!」米拉站起身說

「米拉你怎麼站起來了,快坐下。」國王緊張的扶著米拉。

「我想回去看看媽媽,我希望我們一家人可以再重新生活在一起。只要我們生活在一起,我的身體就會好起來。」米拉堅定的看著國王。

「這……」國王猶豫了起來

『國王,請問你知道女王的后冠在哪裡嗎?』小桃子問

「女王的后冠?」國王詫異的問

「我知道后冠在哪裡,后冠在我的百寶箱裡。」米拉慢慢的走去角落打開箱子,拿出一個閃閃發亮的后冠。

「當初離開,我太想念媽媽了,所以就偷偷地帶走后冠,希望媽媽發現后冠 不見後,會來帶我們回去。」米拉將后冠放在國王的手上。

「后冠米拉」國王看著后冠不知道該說什麼,

「爸爸,我們回去找媽媽吧!我相信媽媽一定改變了,要不然也不會請小桃子妹妹和來找我們。」

『是阿,國王,女王需要你和她一起治理這個國家。而且,女王如果不想念你們,幹麼借找后冠的名義,讓我們前來呢?』小桃子說

「好,我們就回去一趟。」

 

 

神秘女王看到神秘國王帶著米拉公主回來,三個人抱著喜極而泣,國王將后冠重新戴在女王的頭上,並在她臉頰上輕吻了一下。

 

「謝謝你,小桃子,你果然完成了任務。你要我答應兩件事是什麼呢?」女王說

『第一件事情,我希望女王撤換第七區的區長,他為所欲為不管人民心聲,搞得天怒人怨,人口比以前少一半了。第九區之前雖然有萊恩佔領事件,但是居民卻都住的好好的,女王知道為什麼呢?』小桃子說

女王點點頭,說:

「我知道,苛政猛於虎,第七區區長行事荒唐,搞得全區上下天怒人怨,我馬上派人徹查。」女王一邊回應,一邊跟旁邊的大臣下達命令:

「立刻發電報通知將第七區區長革職查辦。」

「小桃子,那第二件事呢?」女王問

『吉諾和哈娜想要重建馬戲團,希望女王可以幫助他們。』

「沒問題,重建馬戲團後,再到各區巡迴表演,讓神秘王國的小朋友都可以欣賞到馬戲團的表演。吉諾,從今天開始你就是皇家馬戲團的團長了。一切開銷由王國替你支付,你只要訓練好動物、想好節目,帶給全國的小朋友歡樂!」女王說

 

吉諾和哈娜聽了兩人擊掌歡呼,不停的道謝。

 

「小桃子,你想要什麼?」國王輕聲問

「我阿,這陣子旅行太久了,我該好好的讀書了。聽說皇宮圖書館有上萬本世界各地的故事書,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參觀。」小桃子說

「當然可以,小桃子妹妹,我們現在就去看書吧。」米拉公主高興的拉著小桃子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歌行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