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經過:

浴室門旁有一顆橡皮玩具小足球,筆者腳一撥,球就滾向後方。

突然間一隻小蟑螂從球的後方迅速跑了出去,

筆者喊了一聲蟑螂後,蟑螂就死於拖鞋下。

小妹妹突然說:「那顆球是我剛剛丟到那裡的。」

筆者就有所感說:「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阿。」

 

========蟑螂廣播劇小劇場========

 

(旁白請用台語)

蟑螂:我躲在這足球的後面,我想應該很安全,等人類不注意或者關上燈,我就可以沿著牆角溜出去找食物了。

旁白:就在這個時間這個時候,足球竟然動了。

蟑螂:足球被人類移動了,糟糕,曝光了,我要馬上更改計畫,立刻開溜。

旁白:蟑螂知道事情不妙,立刻跟著足球移動。蟑螂速度快,但是人類的手更快,拖鞋泰山壓頂打下去啦~~

蟑螂:這個時候拖鞋離我只有0.001公分,我知道我要升天了。我不知道我要說什麼,如果能再來一下,我不會躲在這顆該死的玩具球後面。

旁白:啪的一聲,拖鞋直接命中蟑螂,蟑螂它也和這個世界說再見。

 

============

 

後記:

小妹妹聽了筆者的台語現場直播,就說:

「不要講我聽不懂的話啦~」

「不過那顆球是我『故意』放的歐,我早就知道有蟑螂了。」

筆者:「話那麼多,下次你來打蟑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歌行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